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避挤攻略!火车南站换乘不仅有7号线 还有G90、共享单车

2017-12-08 08: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人人人人人!”今天早上你是不是在火车南站地铁站被“挤爆”了呢?今天(7日)早上,7号线迎来开通后的首个上班早高峰,然而受换乘客流和大量铁路客流的叠加影响,火车南站换乘客流显著增加。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客运压力,助力乘客便捷出行,前期轨道集团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对火车南站客流情况进行应对,包括对火车南站站厅、站台进行了扩能改造,增加出入口扶梯、连通火车南站等措施,保障市民更便利地出行等等。同时,成都地铁还采取大站空车解决大客流车站的乘客积压问题。成都地铁也提示,根据今(7)日早高峰情况,火车南站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8:25—8:45,如有在此站换乘的乘客,请提前错峰出行。此外,由于7号线与既有线换乘站较多,在火车南站换乘的乘客较多,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路径,可选择从天府广场站、骡马市站或省体育馆站换乘1号线。

那么,除了错峰出行之外,市民们还可以采取哪些方式“避挤”呢?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都地铁、公交以及共享单车已经共同“出招”应对大客流。

地铁:压缩1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加强车站流线组织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站务一中心副主任刘薇在今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7)日上午早高峰后,轨道集团召开专题会对火车南站大客流组织再次进行部署。对客运组织方案再次进行优化和提升,通过压缩1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加强车站流线组织、线网行车联动、大站空车精准投放等多项举措的协调联动,确保广大乘客安全有序乘车。

此外,提前实施18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改造工作,对火车南站的换乘空间再次优化提升,有效提高1号线站厅和站台人流通行能力。

公交:开通地铁接驳高峰快线G90路

成都公交集团表示,为配合地铁7号线的开通,成都公交集团于12月6日同步开行了地铁接驳高峰快线G90路,线路起讫点为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站至地铁天府五街。

今日上午,为应对火车南站地铁站早高峰,成都公交集团在地铁口临时增加上客点,为方便地铁火车南站出站乘客乘坐G90路,临时将线路始发点调整至地铁E出口位置,市民从地铁站E口出站即可乘车,实现地铁公交零换乘。

此外,12月8日起还将实施调整措施。成都公交集团表示,明日起将增加3台车辆投入,发车间隔由平均7.5分钟缩短至5分钟。并更换3台18米大容量公交车,提高单车疏运能力。同时,根据当日市民出站乘车规律,计划在8:15分以后缩短发车间隔,同时现场安排专门人员实施监控,实时调整发车间隔。

此外,准备应急车辆5台,在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场站待命,一旦出现客流骤增,随时投入线路运营。

视客流延长发班时间。早高峰G90的地铁火车南站出收车时间为8点至9点,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临时延长发班时间,待观察一段时间后,优化线路的出收车时间。

共享单车:火车南站B口、D口外增设400多辆单车投放量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站务一中心副主任刘薇表示,如果乘客前往高新、孵化园等距离较近的区域,也可以选择地面接驳的方式。如可选择乘坐车站E口外的G90路高峰快线接驳地铁,进行地面出行,同时可选择共享单车。“我们联合共享单车公司,在火车南站B口、D口外增设400多辆单车投放量,市民也可以选择共享单车进行避堵。”(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避挤攻略来了!成都火车南站换乘不仅有7号线 还可坐G9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