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2017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落幕

2017-12-08 10: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诵经典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128日报道 悠扬清脆的古筝声伴着孩子们稚嫩的吟诵声,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充满古韵与童趣。昨(7)日下午,成都市2017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我市2017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诵经典2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孩子们身着水墨长衫吟诵着,随着韵律轻轻起舞,在铿锵有力的古典乐的伴奏下,整个舞台诗情画意。 《三字经》 、《木兰辞》 、《六尺巷》 《春夜喜雨》......小朋友们以.吟诵、舞蹈、歌曲、戏剧的形式表演了这些经典篇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国学盛典。不少节目还融入了四川方言的元素,展现了浓浓的“川味”文化;小朋友们俏皮可爱的表演,也让现场观众拍手称好。“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诵读小明星们和陈岳叔叔、主持人豆豆哥哥一起演绎的少年强 ,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诵经典3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2017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由市文明办、市语委、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自2017年6月开始,历时近5个月。活动围绕“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主题,以阅读、朗诵、书写、舞台表演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经典国粹、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华夏文明,为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良好的传统文化基础。

本次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分为读经典、诵经典、写经典、学经典四个部分,活动从班级、年级、学校、区(市)县比赛到市级比赛,层层选拔,最终,37位同学赢得了诵读小明星一等奖的殊荣;392名选手的书法,进入全市现场展示;另有8所学校荣获国学知识竞赛一等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