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2月16日到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看植物啦!

2017-12-08 1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

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8日报道 说到成都市植物园,成都人都非常熟悉,这里环境美,空气好,常年花开四溢,简直就是成都人的后花园,而最近,成都市植物园又将增添一个新亮点。记者今日从成都市林园局获悉,12月16日,坐落在成都市植物园里、占地7300㎡的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将正式开馆与市民见面。

作为植物们的温暖之家,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集齐植物展览、科普、游戏、讲座、表演为一体,包含多功能影院、互动区域、园艺DIY等特色区域!给市民一个集科普教育、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好去处!

人和自然和谐相处为设计灵感 打造不一样的植物科普馆

辣椒、南瓜、芙蓉花……乖萌有趣的蔬菜水果造型在科普馆内活灵活现,树木花草,逼真的芙蓉花瓣在灯光下如梦如幻,千年老树枝叶蔓延,构建出一个童话世界。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内源于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的的设计灵感,将自然和植物结合起来,打造了一个成都最不一样的植物科普馆。

馆内运用先进的互动、拟人化、趣味性等现代前沿展示技术和手段来讲述植物故事,一方面向青少年朋友传达大自然、植物世界的有趣知识,另一方面,还传达并体现四川重点是成都植物的地域特点和文化特色。

六大常设主题展区 感受独具特色的植物

据了解,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植物为主题的科普馆,始建于2008年2月,建筑面积7300㎡。馆内陈列着种类繁多的植物,馆内展厅分为6个常设主题展区,分别为:四川馆、成长的故事、新奇特、植物与人类、游戏实验区、露台展区、林展区、科普教室,每一个区域都功能独特。

在四川馆,观众们可以观赏到四川有很多特有的裸子植物,大多以四川地名命名,例如攀枝花苏铁、峨眉冷杉、西昌黄杉、康定云杉、四川红杉等,观看《鸟瞰四川植物》专题片;在“新气特”,可以感受到植物的8大感知,捕食、交流、味觉、生物钟、触觉、视觉、听觉、嗅觉;在“植物与人类”,可以理解植物是如何影响人类生活以及守护人类的家园。

在露台展区,会有植物的无土栽培和立体种植技术展示,园艺DIY活动,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一定会让喜爱植物的人流连忘返。科普馆内,各种展览、电影院、科普教室应有尽有,运用先进互动、拟人化、趣味性等现代前沿展示技术和手段来讲述植物故事,既可以向大家传达大自然、植物世界的有趣知识,还将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高度,论述及植物和人类、医学、科技等方面息息相关的自然关系。

特设游戏体验区 边玩耍边学习

除此之外,馆内还有1个芙蓉多功能观影厅、1个临展厅和两个互动区域,全馆展示人类与植物的故事,揭示了植物与人类共处共融的发展形态,以及植物作为人类家园守护者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同时,在科普馆还有全成都植物科普的游戏体验区:植物光合作用的互动体验、一粒种子的旅行、各种开放式的游戏,在这里都会玩得更有意义,让参与者在潜移默化中学会保护环境,理解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周末的时候带上家人孩子来逛逛,不仅可以参观到丰富多彩的植物种类,还可以真正长知识,体会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