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一职校发现13例肺结核病例 当地卫计委回应

2017-12-08 2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微博“健康上海12320”消息,近日,上海一职校发现13例肺结核病例,患病者已得到规范治疗,病情稳定,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报称,近期,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对2016级内地中职班的学生进行年度体检,发现2名学生为肺结核疑似。经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摸和进一步检查后,在这2名学生所在班级中发现9例肺结核病例,此外,在该校其他内地中职班中还发现了个别肺结核病例,共发现13例肺结核病例。患病者已得到规范治疗,病情稳定。学校肺结核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通报指出,11月22日上海市卫生部门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校发现肺结核的报告后,立即与市教委成立联合工作组,严格按照结核病的处置规程,组织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市级结核病诊断专家到校开展病例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摸和必要预防措施、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学校开展环境消毒、健康宣教以及教学生活保障等工作。

学校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各类资源保障服务,并在师生中解疑释惑、做好信息沟通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目前,学校教育教学正常。

上海市教委在全市教育系统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切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大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监测。

上海市教委和市卫生部门将继续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好治疗、防控等相关工作。

原标题:上海一职校发现13例肺结核病例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