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苏丹两家族因牲畜爆发冲突 致近70人死120人伤

2017-12-09 07:54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TV8O943C_$IB`13BB33@I97.png

海外网12月9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9日消息,南苏丹中部的西湖州发生一起冲突,当地丁卡族的一个家族为抢夺牛群袭击另一个家族,双方爆发冲突。

报道指出,有消息人士称,“据已证实消息,双方共有67人被杀,102人受轻伤,还有20人需要紧急医疗救助。”不少当地居民认为州长没有能力处理当地问题而要求他下台,并要求在该州实行紧急状态。

另据新华社消息,南苏丹地方官员证实,11月28日该国东部琼莱州一个村庄遭到武装袭击,造成至少40人死亡、19人受伤。琼莱州新闻官员雅各布·阿凯奇·登迪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来自相邻地区的武装分子当天上午对该州一个村庄发动袭击。

据悉,除造成人员伤亡外,武装分子还绑架妇女儿童、抢走牲畜。据了解,事发地区曾因争夺牲畜和牧场多次发生部族冲突。

2011年从苏丹独立的南苏丹2013年以来深陷内战。交战双方是以总统萨尔瓦∙基尔为首的代表丁卡族的政府和反对派,超过200万人成为国内流离失所者。2015年8月,双方签署和平协议,但不到一年后冲突再度爆发。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2月7日举行会议,讨论南苏丹局势。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洛考克在通报情况时说,在过去四年的冲突中,总共有200多万南苏丹人沦为难民,大约190万人流离失所。目前,南苏丹境内总共有700多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相当于该国人口的三分之二。

原标题:南苏丹两家族因牲畜爆发冲突 致近70人死120人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