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破纪录!7号线开通后成都地铁单日客运量破300万

2017-12-09 11: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9日报道 地铁7号线开通后的第三日,成都地铁线网单日客运量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达307.65万乘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以后,国内第7个实现单日客运量突破300万乘次的轨道交通城市,当日线网日均客运量位居全国第六位。

据了解,成都地铁自2010年9月27日开通以来,日均客运量不断刷新,2014年4月30日,单日客流首破百万,2016年9月9日首破200万,再到8日客流首破300万。“今年,成都地铁新开通运营71公里。目前,共开通了6条线路,运营里程179公里,有123座车站,形成“井+环”线网格局,公共交通分担率约40%,累计运送乘客超过22亿乘次。”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客流从0到300万,成都用时7年零2个月,是国内轨道交通最快突破单日最高客运量300万乘次的城市。

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里程已达508公里,并确立了46条线路,总长约2450公里的远景线网规划,高标准规划龙泉山东侧轨道交通网,同时积极申报第四期283公里建设规划,继续优化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