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在都江堰开幕

2017-12-09 14: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9日报道 今日,“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都江堰巡展)在该市奎光塔公园开幕。活动现场,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都江堰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300套图书;北京华夏五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都江堰市残疾人捐赠 “有品味”旅游年卡。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在致辞中指出,开展“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公益展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都江堰巡展,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实现同步小康具有特殊的意义。展览生动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展示了残疾人特殊艺术魅力,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有力促进了中西部地区残疾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对全国残疾人文化活动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

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陈丽娜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都江堰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残疾人小康进程,加快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都江堰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全面纳入到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大局,积极构建残疾人文化服务网络,有序推进残疾人文化惠民工作,认真开展残疾人文化艺术培训,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残疾人文化事业持续发展,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本次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都江堰巡展),荟萃了残健书画名家20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残疾人书画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此次活动举办,不仅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同时对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起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国·成都首届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已于12月5日-7日在四川省美术馆进行了首场展出,12月9日-11日在都江堰市奎光塔公园陈列馆进行第二场展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都江堰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全市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