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大赛落幕办公空间开业 青羊再创文创高地

2017-12-09 17: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9日报道  历时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200余件作品,多轮专家评选......今天早上,首届“天府文化·优雅时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凯乐广场的泰恒联合办公空间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泰恒联合办公空间的开业典礼。区委各部门主管领导、文化产业界著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创业者代表、在校大学生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品《掏耳朵》获得大赛金奖 奖金20000元

首届“天府文化·优雅时尚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掏耳朵》

首届“天府文化·优雅时尚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掏耳朵》

天府文化根植于深厚的巴蜀文化土壤,传承历史、拥抱现实、面向未来。天府文化元素丰富多样而独具一格,兼具未来指向性和世界指向性,作为天府文化价值取向的最新概括,“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又为其赋予了新的内涵。   

9月,首届“天府文化·优雅时尚创意设计大赛”拉开帷幕,主办方面向四川省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于成都高校五年内的大学生及其相关社会团体发起了征集令。征集期间,主办方收到了动漫漫画、创意手工、游戏设计、摄影等类型的有效参赛作品200余件。经过专家组多轮评选论证,共评出1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由四川省青年陶艺师李长青的作品《掏耳朵》获得,奖金额达20000元。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弘扬和发掘了四川本地优秀文化资源,引领了成都文化创意产业的成长和发展,积极有效推进本地文化品牌的树立和传播的同时,还鼓励了青年大学生捕捉灵感、发挥创意,设计出具有天府文化特色的文创作品。奖项评选之后,主办方还将提供机会就后续产品的开发和项目孵化给予创业支持。

黄金地段联合办公空间开业 助青羊文创产业发展

2

青羊区作为成都市的源城,历史文化底蕴极为厚重,集中了成都市70%以上的文博旅游资源,在双创方向的选择上,将发展文创事业放在了尤其重要的位置上。尤其是在成都加快建设以“五中心一枢纽”为主攻方向的国家中心之际,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目标,进一步肯定了着力发展文创事业的产业方向。

泰恒联合办公空间开业典礼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位于青羊区骡马市商圈的凯乐广场位置正处于成都城市坐标点附近,周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地理位置极为优越。近年来,随着传统产业的外迁,包括凯乐广场在内的一批传统写字楼正经历着空心化危机。青羊国投公司,以下属公司正主动寻求战略转型,进军到了相对陌生的文创领域,泰恒联合办公空间的打造就是整个战略转型目标的第一步。

据介绍,在今后数年内,根据发展情况,整个凯乐广场四万多平方米的建筑将逐渐被打造成为集VR直播、虚拟互动、影视视频、创意设计、新型传媒、文艺展演、非遗传承等于一体的泛娱乐文化产业基地。

活动期间,泰恒联合办公空间的主创团队展示了他们开始自主开发属于自己的文创产品——以杜甫为原型的一套歪诗表情包。“车辚辚、马萧萧,我先定个小目标”“读书破万卷,仍是穷光蛋”等一个个风趣幽默又十分接地气的诗句改变,再配上漫画杜甫的表情,令在场嘉宾赞不绝口。

专家们一致认为,在成都做文创,有着无限的想象空间,尤其是随着市政府正式提出“发展天府文化,传承古蜀文明”之后,成都本土文创迎来了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期。天府文化的自身特点,也为文创从业者提供了无尽的想象力,成都文创的春天真的要来了。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