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预警解除前最后一刻 全市应急减排措施仍继续执行

2017-12-10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3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9日零时预警解除。预警解除前,12月8日零时至12月9日零时,全市仍按应急预案执行各项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出动220人次,重点抽查砖瓦、玻璃等行业的112家企业,抽查锅炉37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07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限时整改。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376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651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289件,其中:渣土车174件、水泥罐车56件、工程运输车59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9台次,人员21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25处。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6人,检验检测人员12人,对6家企业的6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其中4台停用(崇州2台,大邑2台),2台在用(崇州)。检验检测人员对2台在用的锅炉进行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检测,测试数据正在处理分析中。

市建委严格按照“零容忍”的原则,持续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共派出督查组9组,督查人员23人次,督查工地39个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要求企业做好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工作,加大洒水降尘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巡查,督促企业做好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4人次,车辆5台次,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10处工地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重点对工地停工期间建渣裸土覆盖情况、工地打围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市城管委继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各区(市)县城管部门积极行动、联防联动,抓执行、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五查一冲洗”相关工作,加强工地源头管控、严禁露天烧烤、严查渣土运输、强化冲洗除尘。市城管委(市扬尘办)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12月8日9时至12月9日零时,共督查工地41个次。

市交委加强在建交通工地扬尘防治。继续督促4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的打围、裸土覆盖,出入口冲洗、洒水降尘,施工便道清扫保洁,落实专人对扬尘治理常态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同时11+2区域内土石方作业全部停止施工。加强市管高速公路冲洗降尘。12月8日,成温邛高速、机场高速、城北高速、成灌高速、成彭高速公路全线路面普扫1至2次,共出动清扫车18个台班,出动保洁人员298人次;全线冲洗1至2次,共出动洒水车21个台班,清洗护栏26.45千米,标志牌348个。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市公交集团结合市公安交管部门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和线网客流需求,增加车辆投放和运行班次,重点对中心城区及途经南部新区的公交线路将运力最大限度投放在早、晚高峰内。

市水务局继续对各水务工地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巡查工作。累计巡查施工现场28次,出动监督人员40人次,出动巡查车辆17次。检查结果显示,各水务工地的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12月8日,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438人次,出动水车750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868万平方米,乔木33万株,共计冲洗552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5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60人次,出动水车3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4435平方米,乔木1656株,冲洗园路1万平方米。

市卫计委继续组织各区(市)县卫计局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卫生应急响应,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企业8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2个巡检组,对成都市辖区内涉及柴油车检测的部分检验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检查了四家检验机构,现场未发现存在问题。

根据空气质量预测情况,12月10日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预计AQI为92-122,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2月11日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预计AQI为105-13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2月12日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预计AQI为125-155,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至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