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环保督察组工作人员:环保督察就是要“拿起放大镜挑刺”

2017-12-10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210074121

王博(左)正在回访印刷厂整改情况

“金牛区有几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不知目前处理情况如何了?”……12月8日一早,市环保督察组工作人员王博和小组成员准备去金牛区来一场不打招呼的“突然袭击”。

“之前,我们小组已到金牛区进行了两次督察,这次主要为‘回头看’。”说着,王博便匆匆上了车。今年11月13日,我市启动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专项督察,并设立了8个督察组,每天分别带队对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全覆盖督导。

跟随王博一道,记者也体验了一场“督察之旅”。车辆在行至金牛区的途中,路过地铁施工段时,督察小组成员突然拿出了手机拍照,并示意司机开慢一点。难道这里也存在不符合环保要求事项吗?王博指了指窗外,“你看,这个施工项目喷淋设施未定时开启,这是不符合要求的,这样施工产生的扬尘就不能及时抑制。”随即,督察小组工作人员便在本子上进行了记录。

“我们督察并不仅仅是去指定的目的地,途中看到有任何不合规定的,我们都会记录下来,通知责任方。”王博向记者解释说,例如路面扬尘、绿植冲洗等等都要管。

这样的“事无巨细”,成了环保督察工作的常态,“眼尖”也成为督察工作人员的必备素质。边走边看,边督边察。随后,在一个建筑工地门口,督察小组的车又停了下来。“走,看看去。”说着,王博跳下车,“主要是检查工地出入口车辆是否有冲洗设备,土石方作业等是否按要求停工。”转了一圈下来,在工地接近出口处,督察组看到地上有一大泥坑,便随即告知施工方尽快处理。“虽然不多,但是出入的车辆容易带出,造成扬尘污染。”

“不能因为问题不严重就视而不见,环保督察工作就是要拿起放大镜挑刺。”王博说,这并不是吹毛求疵,如果把小问题放过了,就可能导致更严重的问题。

王博在成华区环保局从事环保执法工作,在这次环保督察中,他被抽调到了督察组。面对角色的转换,如何快速适应督察工作?在王博看来,督察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要把自己打磨成一个“专家”,不断强化学习必不可少。“吃透每一条环保政策法规,对每一类情况都了然于心,有助于聚焦问题找到症结所在。”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摄影 吕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