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总统说法语将成世界第一语言 英网民坐不住了

2017-12-10 09:2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在访问非洲时说,法语将成为非洲第一语言,甚至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语言。

马克龙在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在非洲大陆随大流说英语是没有前途的。法语是有未来的,法语的魅力和吸引力不应只属于法国。

他还有些激动地说:“让我们共同接受挑战,让梦想成真!”

对于马克龙的这种伟(chi)大(xin)雄(wang)心(xiang),

英国网民表示,我们真真儿“咽不下这口气”。

这不,英国《独立报》先后发表了《马克龙说法语将成世界第一语言》、《无论马克龙说的多好听,法语都不可能成为下一个世界性语言》两篇文章,在评论区,英国网友们开启了群嘲模式。

汉语也莫名“躺枪”,有网友表示,就算要代替英语,也轮不到法语。

布基纳法索曾是法国殖民地。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非洲问题专家阿兰·安蒂尔说,在以法语为母语的西非地区,法国仅同当地政要相处融洽,而同这一地区的年轻人或社会完全脱节,让人觉得不接地气。因此,马克龙在访非期间为法语打call也不足为奇。

马克龙在上个月28日开始对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和加纳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分析人士认为,马克龙希望借助与非洲的传统纽带回过来增强法国在欧洲的影响力。法国增加对非洲的投入,意在助力法国重塑欧洲大国乃至世界大国地位。

马克龙在上任伊始就誓言要重振法国的影响力。为此,他积极“搅动”欧盟改革,与特朗普上演“握手杀”,力图掌握欧盟领导权,与德国“平起平坐”。

不过,此次非洲之行却收效甚微。在访问第一站布基纳法索时,法国车队遭到石块“相迎”,马克龙在当地大学演讲被“嘘”。而就在访问收官之时,马克龙又被自家媒体揪住了错处。尤其是在法语这件事上,马克龙是不是自信过头了?这不,有非洲网友建议马克龙用中文再读一遍法国的短篇小说──都德写的《最后一课》。

(新华网国际频道 栗一星 综合新华网、外媒编译整理) 

原标题:法总统说法语将成世界第一语言 英网民坐不住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