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考”笔试昨结束 明年1月中下旬可查成绩

2017-12-11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有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四川地区的招录人数、岗位数和报名人数都再创新高,招录岗位821个,招录人数1447人,总报名人数接近9万人。据了解,本次国考四川最热的岗位——成都市青白江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三),竞争比例高达1205:1。

有点难:

“行测130道题,大约20道靠猜”

昨日上午11点,陆续有考生从成都市书院西街58号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走出。

“感觉法律相关的题比较多,有十多道。”第二次参加国考的考生邓同学告诉记者,最后时间不够,猜了大概十多道题。随后记者又采访3位考生,3位考生均表示时间不够用,题做不完,多的猜了30道题,少的猜了10道左右。

关于考题,考生们透露,最近比较热的共享经济、监察体制改革等不少时事热点在行测考卷中亮相。

12月10日的笔试分为上午9:00到11:00点的行测和下午2:00到5:00的申论两部分。

“最后作文的题目是,结合城市发展试谈‘有与无’,‘有与无’出自老子说的一句话。”考生陈同学告诉记者,有点考“懵”了,看到题目,揣摩不出出题的人想考什么,自己有写共享空间,不知道方向对不对。

除此以外,也有与十九大相关的题目,根据材料总结中国农村土地承包的发展历程。

查成绩:

明年1月中下旬网上查

按照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此次国考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相关部门将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省级以上职位和地市级以下职位合格分数线会有所区别。同时,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2018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面试人员比例,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8年3月底前进行。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林聪

原标题:“国考”笔试昨结束 明年1月中下旬可查成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