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满目金黄 绚彩蓉城美翻朋友圈

2017-12-11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最美银杏街道评选活动现场

成都最美银杏街道评选活动现场

10条最美银杏街道

2条最具风情银杏街道

金牛区银杏路

双流区金河路

2条最具情怀银杏街道

郫都区文信路

青羊区浣花南路

2条最具人气银杏街道

青羊区东坡路

郫都区友爱镇田园银杏大道4条最美银杏街道

天府新区南湖大道

青羊区锦里西路

温江区大南路

武侯区锦绣巷

成都最美银杏街道之一的锦里西路银杏美景

成都最美银杏街道之一的锦里西路银杏美景

最近几天,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都被银杏“美翻”了吧?又到了一年赏银杏的好时节,成都的街道随处都是风景。最美银杏街道花落谁家?12月10日下午,“金风绣银杏 绚彩最蓉城”成都市中心城区最美银杏街道评选暨颁奖活动举行,10条最美银杏街道竞相媲美,并从其中评选出2条最具风情银杏街道,2条最具情怀银杏街道,2条最具人气银杏街道和4条最美银杏街道。

武侯区锦绣巷,12月上旬是最佳赏银杏时间。冬风拂过、树叶纷扬、街巷满地金黄、美景悄然而至,吸引了不少摄影摄像爱好者,来到这里品味最精彩的成都生活片段;冬风肃起,浣花南路开始了它一年当中最美最华丽的篇章,有的银杏绿意渐退、有的金黄灿烂犹如一把黄金色大伞,交相辉映。风渐止,走在冬日暖阳中,发现银杏树的叶子已经灿烂如金。偶尔放慢行走匆匆的脚步,在银杏的落叶缤纷中感受生活的恬淡,秋叶的静美;锦里西路上,落叶撒满街道,尽一树繁华,林下拾叶的老人、孩童在阳光的照耀下,构成了一幅幅别有韵味的油彩画……

据了解,为了展示成都之美,让更多的人关注绿化、关爱环境、热爱成都,宣传成都银杏文化,12月1日,“金风绣银杏 绚彩最蓉城”成都市中心城区最美银杏街道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7天70余万人的网络投票,青羊区东坡路、郫都区友爱镇田园银杏大道、天府新区南湖大道、金牛区银杏路、青羊区锦里西路、温江区大南路、武侯区锦绣巷、双流区金河路、郫都区文信路、青羊区浣花南路十条街道脱颖而出,以较高票数入围成都中心城区最美银杏街道“十强”。

昨日下午,十条街道的美景、情怀与惬意在唐代的一棵千年古银杏树下纷纷展出。随着每位街道代表的一一介绍,观众犹如身临一幅幅金色的美景中,沐浴在冬日斑驳的金色阳光之下。最后, 天府新区南湖大道、青羊区锦里西路、温江区大南路、武侯区锦绣巷四条街道当选最美银杏街道;金牛区银杏路、双流区金河路当选最具风情银杏街道;郫都区文信路、青羊区浣花南路当选为最具情怀银杏街道;青羊区东坡路、郫都区友爱镇田园银杏大道当选为最具人气银杏街道。

在点评中,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认为,最美银杏街道评选活动很有意义,“都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舒适,更美好,让大家更关爱环境。”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活动,为了从景观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等多角度多层面选择出大家心中的最美银杏街道,还邀请了著名山水画家、成都市文联副主席姚叶红,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等专家、学者组成了强大的评委团。

此外,在公园内,还设置了“如何拍好银杏”摄影知识讲座,“这样的银杏也很美”手工创意活动、“园艺知识角”等配套活动,请摄影专家现场传授摄影美景之诀窍,请幼儿园老师现场教授市民手工创意作品。

记者 李霞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满目金黄 彩蓉城美翻朋友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