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城管交警联合夜查 为避查大货司机“躲猫猫”

2017-12-11 09: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城管获悉,为保首都蓝天,顺义城管与交通支队近日联合行动,联合设岗在辖区主要干道开展夜查,重点整治运输车辆夜间苫盖不严、泄漏遗撒等违法行为,当晚共查获13辆违规运输车辆。

躲检查大货司机弃车隐身

夜查当晚,在顺义天北路方氏渠东桥北500米处,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满载大货车停靠在路边,经检查发现该车辆未对运输的建筑垃圾实施全封闭苫盖,然而在执法人员调查处理过程中,货车司机却始终没有出现。

经验丰富的城管执法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一些货车司机在得知有执法检查时,往往就会采取“靠边停车”的方式逃避检查,伺机开溜。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执法组在调查取证后,调来大型拖车准备拖拽。结果货车司机又突然出现,主动承认错误。

“没想到你们真动真格的”,司机交代,自己并没有走远,一直在附近观望,本想等执法人员离开,赶紧溜走,没想到却等来了拖车。司机说:“我也是心存侥幸,只苫盖了一半,早知道都苫盖严实了,也不至于躲躲藏藏。”

“三无”司机欲闯红灯被查

当晚10点半,顺沙路与天北路路口,一辆中型普通货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满车的建筑垃圾在简单随意的苫盖后,一路遗撒。该司机看到夜查后,欲闯红灯逃避检查,未能得逞。

在调查中,货车司机支支吾吾,拒不配合调查,经过多次询问,司机仍不能出示驾驶本、行驶证以及准运证件,原来这是一位“三无”司机,没有相关证照。检查还发现,该车辆逾期验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而车上拉的建筑垃圾,这位司机交代是从市区某小区装运,准备伺机倾倒。目前该司机因违反多项法律规定,正接受城管、交警等多部门调查处理。

将加强延时错时执法

截至检查当晚12点,联合执法检查共持续4个半小时,检查天北路、昌金路、顺沙路等10余条主要干道,查处13辆不符合要求运输车辆,1处违规施工工地,目前均已接受调查处理。

据介绍,顺义城管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延时、错时执法,对重点路段突击检查、不定时临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对渣土、垃圾运输行为的监管力度,杜绝偷倒乱倒现象发生,同时有效制止大货车带泥、撒漏等行为的发生。

原标题:为逃避检查 大货司机“躲猫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