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推出系列动漫视频 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2017-12-11 10: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11日报道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的总量也在不断加大。面对愈演愈烈的“垃圾围城”现象,全国各地纷纷拿出妙招,向“垃圾围城”亮剑。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城市管理局制作了一部原创动漫视频《克雷辛》,大力宣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这一理念,引导广大网友和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理念。

该动漫视频按照“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几大分类模式,分为4集,通过主人公“克雷辛”的生活小故事,为广大网友和市民清晰明确地指出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识别垃圾种类、分类垃圾桶。

目前,该动漫视频已通过社区发放、公共交通设施投放、户外广告、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广。

在以动漫视频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成都市双流区城市管理局还向该区广大居民发出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成都市双流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处理不仅关系人民生活环境改善,也关系生态文明构建及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和倡议书,让更多的大人和孩子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他们从源头将垃圾正确进行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据了解,在今年6月,成都市双流区就明确提出垃圾分类是解决“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并要求各镇(街道)深入研究农村有机垃圾处理问题,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总量,缓解垃圾处理压力。同时,大力在该区各机关单位、学校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将餐厨垃圾全部纳入无害化处置。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