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今收官 温江区实验学校“卓雅”文化获网友点赞

2017-12-11 19: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王刚校长

王刚校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12月11日报道 由成都市文明办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开展的“文明校园·校长说”直播节目自去年开播以来广受网友和家长好评,成为了成都市各中小学校校长亲自介绍校园文明风采的崭新平台。共有14名校长在直播过程中使出浑身解数,全方位展示校园环境和学校的文明创建亮点,争取网友们的点赞,并与网友们互动,就校园文明建设各抒己见。“校长说”也成为了网友和市民了解校园文明,与校长直接沟通的重要桥梁,节目的观看人次共超过50万人次。

今天上午,本季校长说的最后一名嘉宾,温江区实验学校的王刚校长与网友们进行了互动,学校的“卓雅”文化也获得了网友们的点赞。温江区实验学校在今年同时被评为市级和省级的文明校园,学校凭借“卓尔不凡 温文尔雅”的校训,利用“体验式德育”和“见卓显雅”的校本课程开发培养了一大批“卓娃”“雅女”。“我希望我们学校的孩子们才德超出寻常,与众不同,练就卓越的本领;同时态度温和文雅,礼貌斯文,铸就雅致人生,这就是学校校训‘卓尔不凡,温文尔雅’的内涵。”王校长还告诉记者,学校每个月都有一个主题活动月,12月是学校的法治活动月,学校不仅会邀请相关专家走进校园给孩子们进行普法教育,还会带领孩子们走上街头,变身小交警,从小培养起孩子们的法律意识。

记者了解到,作为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一的文明校园创建,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创文明校园 谱蓉城新声”系列创建活动。通过 “文明校园·校长说”、“微文明征集”、“我是文明校园代言人”等创建活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掀起了文明校园创建热潮,涌现出一大批创建先进典型,各学校充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事,激发了广大师生创建文明校园的高度热情,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