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装饰公司三位老总跑了两 消费者傻眼:装修不了 钱退不了

2017-12-11 20: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探访/

公司店铺脏乱 三位老总走了两

12月11日上午10点过,记者赶到位于韦家碾一路附近的这家装饰公司。该公司位于大楼15楼,租用了几乎该层楼所有门面。记者发现,该公司门外除一名物业人员值守外,再无其他任何工作人员,而现场更是一片脏乱:方便面、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散落桌上、地上,无人进行处理。

据现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在这儿租了至少5年,负责人是一位姓曾的男子。今年5月,名称换成新成立的公司名字,“除曾老板外,还新增了2个老板,之前生意做的还可以。”

随后,记者在附近的凤凰山街道办事处,见到正与部分业主、供货商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协商的公司负责人曾先生。曾先生表示,他是这家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是他与其余2人合伙开办,“目前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才出现这种情况。”

随后,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该公司于今年5月注册,注册资本为200万元,主要股东的确除曾先生外,还有两人。“其他两人都跑了,甚至把我微信都拉黑了,现在跟他们联系不上。”现场,曾先生多次试图拨打这两人电话,但都未接通。

进展/

部分业主质疑遭骗 目前已经报警

“有成都、自贡、广安等地业主都来了。”对于曾先生的回答,有部分业主并不买账,“他们找业主签约的手法一样,业主们大多都支付20%-60%不等的装修费用,但现在要么是遇到不再施工,要么就不退费,我们怀疑遭遇了骗局。”

对于业主们的质疑,该公司负责人曾先生坚称不是骗子。他说,当天上午的协商会上通知了各方人员,“但通知的其他2位合伙人,只有一位委托律师过来,还有一位到现在都不愿现身。”

针对大伙儿要求退钱的要求,曾先生表示,并不是他不退这笔钱,“目前公司财务上几乎都空了,最近业主所交的装修费都付给店员或者工人当工资了。”

在当天上午的协商中,曾先生也提出过一个解决方案。“目前提前缴费签订合同的业主有80余人。如果消费者信任公司,请再支付一半装修款,公司会将这笔钱交给材料供货商并雇工人施工。”但这一提议,很快就被大部分业主直接拒绝。目前,已有部分业主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律师观点/

建议向消协投诉 若有犯罪向警方报案

对于遭遇装修窘境的业主,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唐桃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在消费中遇到问题,可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并要求调查处理。

她说,若在调查处理中发现该装修公司存在涉嫌犯罪行为,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若发现存在犯罪行为,相关负责人还将面临刑事处罚。倘若不存在犯罪行为,只是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的问题,则建议消费者走民事起诉程序,寻求相应的赔偿。

同时,她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接听陌生电话的推销信息时,别轻易相信,多实地查看并咨询相关部门,以免遭遇不必要损失。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一装饰公司三位老总跑了两 消费者傻眼:装修搞不成钱也退不了

上一页 1 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