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2017-12-12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与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成都作为四川首位城市,如何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征程催人奋进。

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这是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与会代表最鲜明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和对成都工作重大要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步入新征程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勇担使命、尽职尽责,为成都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组会议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新作为

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

开辟成都发展新境界

“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在分组讨论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仁松谈到自己对本次全会的体会,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调动好各方力量,汇聚好各方智慧,共同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奋斗。

虽在不同分组会议会场,但与会代表感受一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开启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

修编城市总体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城市格局由“单极”向“双城”迈进、由圈层发展向“多中心”支撑转变。凝心聚力再出发,武侯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表示,武侯区将聚焦“中优”的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主体功能区战略,着力推动重点区域打造,重点打造6大重点片区,同时着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产业和生活配套,优化居住和空间比重。

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经济委,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成都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看来,发展新经济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同时成都也是一座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成都将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改变组织经济的方式,实现三个转变,即从‘给优惠’到‘给机会’,从政府配菜向企业点菜转变,将企业个性化需求转变为政府公共性的支持政策,着力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圈,让广大的创新创业市场主体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认为,新一届市委领导全市取得了显著成绩,成都未来发展可期、前景美好。同时也感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任重道远。“下一步,将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同时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发挥各方面积极性,持续提升党领导城市发展的能力。“我们将大力推动天府文化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加快文创中心建设,围绕‘三城三都’城市品牌,让人文精神成为经济动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表示,将持续增强公共服务品质,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公共服务供给和服务水平,全面加强文教卫体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新气象

新时代呼唤新的愿景方向

全面把握城市的历史和未来

“城市工作理念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干部作风士气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 “社会舆论环境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 “城市公众形象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在分组讨论中,“变化”成为热门词,与会代表纷纷盘点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发生在身边的悄然巨变。

城市工作理念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转变城市治理方式和经济工作组织方式,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用新的话语体系引导社会。

干部作风士气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干净、干事、担当成为共同追求。

社会舆论环境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全市上下对战略目标、政策策略、工作方式高度认同,崇尚创新、尊重知识、礼遇人才的工作导向得到广泛赞誉,国内外企业投资信心进一步提振,“蓉漂”扎根成都意愿明显增强。

城市公众形象正悄然发生积极变化,城市竞争力美誉度持续提升,在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机构发布的《世界城市评价报告》中跻身世界百强;在美国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中位居全国第一;在《2017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在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联合中国市长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中排名“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首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