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特点与创新

2017-12-12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此次总规修编,是继2011年版总规修编后我市进行的第五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今天的成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融入国家开放大格局,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战略前沿,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落实《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成渝城市群相向发展;肩负省会城市责任,强化首位城市的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新时代把握新定位,新使命决定新担当。面向“两个一百年”和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愿景,立足国家战略要求和成渝相向发展,坚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线,按照“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原则,处理好“舍与得”“增与减”“内与外” 3个关系,形成 “一个面向、两个立足、一条主线、四项原则、三个关系”的规划思路,我市进行了此轮规划修编。

此轮总规中体现出怎样的创新与特点?记者了解到,本轮规划的重要内容归纳为“四转型四进阶”。主要包括城市发展定位、空间结构、发展方式、整体形态四个转型,生态、民生、文化、治理四个进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