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沙特解除35年禁令 明年起将重新开放电影院

2017-12-12 1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11日报道,沙特阿拉伯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解除对电影院长达35年的禁令,宣布从2018年初开始允许电影院开放。

12月11日,沙特阿拉伯文化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立刻开始核发电影院的营业执照。

沙特文化部长阿瓦德(Awad al-Awad)称,这是沙特文化经济发展的分水岭,电影院的开放将成为经济发展和文化多样性的催化剂。

沙特政府的一份声明指出,商业电影院将获准自2018年初起营运,其中首批电影院会在3月份开业,至2030年,沙特将拥有超过300家电影院。

官方预计,至2030年,电影产业将为沙特经济创收900亿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588.95亿元),并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

然而,报道称,沙特穆夫提1月时曾就电影院可能开放一事表示反对,称电影院支持男女混合,或许会成为堕落的源泉。

原标题:沙特解除35年禁令 明年起将重新开放电影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