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青海8岁女孩照顾重病父亲获多方帮助 已重返校园

2017-12-12 1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青海8岁女孩照顾重病父亲获多方帮助已重返校园

图为12月7日月月在医院照顾父亲间隙在病床上写字。 张海雯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12日电 “月月已经被我们接回学校了。”12日上午,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河西寄宿学校的旦正措老师告诉记者:“8号接月月回学校,9号我们就进行了年级统一的考试,月月的成绩还不错。”

12月7日,中新网记者采写了青海8岁女孩月月(化名)在医院独自照顾重病父亲的感人故事。采访当天,不断有爱心人士前来探望父女二人,并给父女二人捐款,其中一名“90后”爱心人士一次捐款10000元。

图为12月7日月月在医院照顾父亲。 张海雯 摄

图为12月7日月月在医院照顾父亲。 张海雯 摄

次日下午,贵德县民政局、教育局、县文联,以及河西镇政府、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赶往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看望杨永顺和月月。贵德县民政局为月月的父亲协调了两万元救助金,贵德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李永红表示:“月月父亲的情况经过审核确实属于大病救助范畴,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他。”

除了民政部门带来的救助款,月月所在学校河西寄宿制学校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再次为月月筹得捐款共计24750.2元,此前,月月的父亲杨永顺曾告诉记者“(月月所在)学校的老师在微信里建了个群,一个老师就捐了4000元给我。”学校方面此行还有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接月月返校。

图为12月7日爱心人士带着月月去吃午饭,月月为父亲打包中午饭。 张海雯 摄

图为12月7日爱心人士带着月月去吃午饭,月月为父亲打包中午饭。 张海雯 摄

考虑到月月家的实际情况,学校方面与社区居委会与月月的舅舅协商后决定请月月的舅舅代为照顾杨永顺。“这样月月就可以安心上学了!”12日上午,月月的班主任旦正措老师正在批改月月的考卷,她告诉记者:“11月21号学校开始上课,22号月月就去照顾爸爸了,中间有4天时间(月月)没来上课。”据记者了解,虽然月月没有长期休学的情况,但连续三四天不上课的情况却时有发生。

旦正措老师说:“好在月月的成绩还行,并没有落下太多。老师这边都协调好了,会在休息时间多给她补补课,让她赶上大家的学习进度。”

原标题:青海8岁女孩照顾重病父亲获多方帮助 已重返校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