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文专家:14日晨将上演“双星伴月”美丽天象

2017-12-12 16:17   来源: 新华社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天津12月12日电 天文专家介绍说,14日晨,天宇将上演“双星伴月”美丽天象,星月共谱冬日恋曲。届时,只要天气晴朗,早起出行的人们便可欣赏到木星和火星与一弯残月相依相伴,徐徐上升的美丽画面。

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喻为“战神”。木星是太阳系行星中当之无愧的王者,它有着最大的体积,还拥有最多的卫星。

天津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14日6时许,在日出前的东南方低空,一弯残月,窄窄如小船,在云海间游弋。观察会发现,有两颗亮星相伴在月亮船附近,弯月右下方的是泛着微红色的火星,亮度1.6等;弯月下方的是闪烁着白色光芒的木星,亮度-1.7等,比火星明亮很多。

“火星和木星仿佛两颗宝石,一红一白,一小一大,一暗一明。微微晨曦,在朝霞的衬托之下,爱美的‘月姑娘’似乎想把这两颗宝石捡起来,戴在自己的身上,增加迷人的魅力。此时此刻,双星伴着残月徐徐上升,构成天边一幅美丽的图画。”赵之珩形象地说。

天文专家表示,有兴趣的公众当天凌晨可选择没有灯光干扰的高处观赏,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观赏效果更佳。大约在7时左右,这幕浪漫的美景将被明亮的天光所取代,直至双星淡出天幕,通红的太阳喷薄而出。

原标题:14日晨“双星伴月”谱写冬日恋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