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油耗子"四川各地流窜作案 凌晨戴头套开车露馅

2017-12-12 1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10月24日凌晨,一辆悬挂川A牌照的老式别克君威三厢车,在内(江)宜(宾 )高速大山铺收费站出站后,驶入市区。整个通行过程非常顺利,但车上前排两名男子的妆扮却异常怪异——两人均戴着黑色头套,仅露出一对眼睛。而这一奇怪举动也在随后出卖了他们。

10月26日早6时许,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货运司机王先生 报警,其油箱里的400多升柴油一夜之间被人偷光。

王先生介绍,这箱油是10月25日晚上加的,共计花费2500多元,准备第二天开车把货物运送到成都。

经勘查,民警在案发现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但分析认为,如果是盗窃,那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偷油的“老油子”。而如果真是这样,要想把柴油偷走,嫌 疑人就必须要有运输工具,极有可能是驾车前来盗油。

恰好,来自收费站监控探头拍下的这两名奇怪的男子成为其中一个追查嫌疑目标。“虽然是案发前拍下的,但凌晨戴头套确实让人怀疑,很可能是流窜作案。”民警介绍。

果不其然,经过调查,车上两人正是作案嫌疑人:37岁的富顺籍人吴某,48岁的新都籍人邓某。11月27日晚,两人在成都新都被缉拿归案。

经审讯,两人交代,为作案特地购买了一辆报废的别克君威三厢车,拆掉后排座椅 、加装小型抽油泵,用防水布料做成装油口袋。

从10月15日起,两人先后窜到成都、德阳、资阳、自贡等地,趁司机半夜熟睡,对停靠在公路边、加油站附近的大型柴油货运车,采取技术性撬锁、往油箱插输油管抽油等手段疯狂作案。

一个多月时间里,两人先后作案30多起,有时一晚作案数起,盗得柴油2.4万多升 ,案值超过15万元。两人把盗来的柴油以每升4元左右的价格,贱卖给成品油贩子 ,从中非法获取暴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邓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杜玉全

图片由警方提供

原标题:“油耗子”四川各地流窜作案 凌晨戴头套开车露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