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19”二环高架飙车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判危险驾驶罪

2017-12-12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12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2月12日报道 今天上午,经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侦查终结,锦江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锦江区人民法院进行依法开庭审理的4月19日,姜某某、雷某、 刘某等三人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在二环高架路竞速飙车,严重危及道路通行安全的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做出了庭审判决。经庭审,锦江区人民法院审理法庭依法当庭判决:姜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雷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刘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4月19日晚20时许,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室视频巡查时,发现三辆大功率的二轮摩托车,沿锦江区静居寺路右转,违禁驶入二环高架快速路,在限速80km/h二环高架快速路上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相互追逐,穿插超越,严重超速行驶(最高时速达130km/h以上)。

针对这起在城市快速路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严重危害道路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视频侦查室、交警三分局等部门的精干警力,对该起违法飙车行为展开全面调查。

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2岁,四川省绵阳市人;姜某某,男,21岁,四川省成都市人;雷某,男,22岁,江西省泰和县人。三人平时均喜欢驾驶大功率摩托车,为追求刺激和驾驶快感,购买大功率摩托车,并经常通过微信群与他人相约前往龙泉山,利用龙泉山道路多弯的特点,体验刺激性“压弯”(指驾驶摩托车高速通过弯道,体验人车向地面倾斜的驾驶感觉)。

4月19日晚20时许,三人相约驾驶摩托车在龙泉山顶玩车压弯结束后,往成华区SM广场吃晚饭。姜某某驾驶一辆无号牌的雅马哈牌600cc排量二轮摩托车,雷某驾驶一辆无号牌的阿普利亚RSV4牌1000cc排量二轮摩托车,刘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号牌为新Q8H***的贝纳利牌600cc二轮摩托车,三人从龙泉山山顶经前山下山、沿成龙大道、娇子立交往二环路方向行驶,在锦江区静居寺路右转,违禁驶入二环高架城市快速路,由二环高架路建设北路驶出。

经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地多方侦查和摸排,于2017年5月11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三人均对当日驾驶摩托车在二环高架城市快速路上为追求刺激,驾驶大功率摩托车严重超速行驶、快速相互追赶,曲折穿行,并严重危及二环高架城市快速路道路通行安全等行为供认不讳。其中,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刘某、姜某某、雷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2017年5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危险驾驶刑事立案,对刘某、姜某某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雷某因5月4日再次驾驶摩托车进行“飙车”时受重伤,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