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掀起厕所革命 十七所公厕“大变样”

2017-12-12 20: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12_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12日报道   近日,不少细心的邛崃市民发现,该市河滨公园等处的公厕发生了“大变样”,厕所内人性化、便利化的新设施更是称得上“高颜值”。记者从邛崃市建投集团了解到,该市投资300多万元,对城区17所公厕进行了改造,目前已有15所改造完毕。

记者来到位于邛崃河滨公园的一所公厕时,遇到了在此健身的市民李先生。他说,每天都会来河滨公园跳舞,常常要到公厕“方便”,“以前没有这么漂亮,镜子也没有,现在非常美观,非常人性化,有点和家里的感觉一样。”

正如李先生所说,如今的公厕确实变了模样。除了明亮的地砖、洁净的便器、感应式洗手盆外,还配备了吹手器、取纸筒,很是人性。“现在这个厕所安逸,完全没得‘厕所味’,干净整洁。”在广场休闲的市民张女士称赞说,“很‘高大上’,赶五星级水平了,与我们邛崃现在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很一致。”

1212_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要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建好公厕,不仅能为市民提供了便利,也体现了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邛崃市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厕改造共投入300余万元,着重从细微之处入手,如增加了儿童洗手池、供残疾人使用的无障碍扶手,“龙头也全部换成感应式的,感应就能出水,方便了群众需求。”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该市较场坝,与河滨公园公厕有所不同,这里的公厕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同时,还新建了环卫工作休息室。

“我们改造不是千篇一律。较场坝公厕采用门框加镜框,设置仿古带木纹的厕所隔断板,显得古色古香,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邛崃市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邛崃市对城区17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并重建1座,目前已经完成15座并向市民开放,其余两处为大北街和兴贤街正紧张施工,新建工程将在年底完成。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