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个电商顺差县鼓励电商升级 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2017-12-13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连日来,眉山市青神县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青神工商质监局”)的《青神县“扶持跟着项目走”电子商务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青神电商扶持政策”),在眉山当地引起热议。

12月11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青神县见到了这个11月20日出台的文件,文件中显示,对在青神县开网店和做网商的,可以给予0.5万~20万元的奖励。青神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鲁成洪解释,青神是全省首个出台该标准的县。“每60个青神人中,就有1人在做电商,我们想打造县域电商2.0版。”

开个网店可获奖5千

电商最高可奖20万元

在眉山,说起青神县出台的电商扶持政策,甚至有人表示,马上就到青神去。

那么,要如何才能获得奖励呢?

青神电商扶持政策中明确写到:对象为工商注册登记和税收解缴关系在本县,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经济组织、社团、个体工商户和特定的扶持对象。

扶持内容及标准也简单明了:从新入驻天猫、京东等知名B2C电商平台销售青神产品,运营满一年的网店到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以及电商企业、商会、协会主导制定青神主要网销产品标准并获批为市级或区域性团体标准、行业标准或省级地方标准、国家标准的,奖励标准从0.5万元到20万元不等。

青神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鲁成洪说,凡符合条件的,2018年1月30日前可向县工商质监局提交书面申请表和相关材料,等县政府审批公示后即兑现奖励资金。

升级电商产业格局

奖励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番出台文件是什么原因?鲁成洪说,2012年,青神县作出了“打造西部知名电商县”的战略部署,目前,青神电商发展指数居全省第二,其中电商应用指数居全省第一,是四川省首个电商顺差县。青神是全省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四川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四川省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试点县”、“四川省电子商务集聚区”四个称号的区县。

鲁成洪说,现在青神已形成清晰的四大电商产业格局,分别为火烧木、竹制品、腊制品和农产品,青神打算在四大电商产业中培育出更多龙头企业,从卖产品的初级阶段提高到卖品牌、品质的高级阶段。在多次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这个文件才出台,青神也是全省首个以此文件和标准鼓励电商的县份。

目前,奖励申报筹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宋美志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原标题:四川省首个电商顺差县鼓励电商升级 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