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团伙制售假冒保健品 老板怕出人命边试吃边生产

2017-12-13 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栋远在郊区的四层小别墅,一群由残疾人和90后组成的生产团队,成为美国康宝莱减肥代餐奶昔粉的生产工厂;老板更是边试吃边制作,根据市场真品代餐奶昔的口味调整产品类型,通过下线在网上销售,成本仅几十元的假冒产品要卖到数百元,月销金额超过40万元。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根据线索历时数月,一举捣毁涉嫌制造销售假冒美国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品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现场缴获各类制假半成品近2吨,涉案近2000万元。

今年9月,吴中分局收到苏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转递线索,称在吴中区有一部分团伙在制造销售假冒美国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品,并通过物流销往广州、南京等地,数量及涉案金额巨大。

接报后,吴中分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全面排摸和侦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前往浙江杭州、广东广州,江苏南京等地开展调查、收集证据。

在阿里巴巴等公司支持和帮助下,很快,警方就在吴中辖区招商小石城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制假窝点。经过一个多月侦查,民警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一个以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人组成的制造销售假冒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品的产业链逐渐浮出水面。

11月1日,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民警同时在苏州、南京等地实施抓捕,出动警力近百人次,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21人,当场查获大量假冒的康宝莱品牌系列保健产品、半成品和加工原材料等近2吨及相关外包装材料和物流单据。

经查,丁某原来是康宝莱旗下保健产品的用户,见产品利润丰厚,就想着自己制作销售。2015年11月,丁某租下城郊的一栋四层小别墅作为生产窝点,购买蛋白粉、饼干等制假原材料及生产设备,通过自行混合原料、灌装后贴标,仿制成康宝莱品牌旗下系列多款食用性保健品,后通过快递形式发往广东广州、湛江以及南京等地的分销商姜某等人,姜某等人再利用网络零售等进行分销,销售网络涉及10余个省市区,月销1000余瓶。

为了防止吃出人命,丁某都是亲自调制配方,边试吃边生产。为达到与真品味道相似的目的,他还查阅相关专门文献,并根据市场真品的口味调整配方。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副局长范久宁表示,制假售假团伙多数是以地缘、血缘为纽带,具有高度组织性且作案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大。为降低制造成本,犯罪嫌疑人通常会选择在地下窝点生产,环境差,原料也来源不明。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何某、姜某等1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标题:团伙制售假冒保健品 老板怕出人命边试吃边生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