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调查:法国无处方药价格剧增 网络售药不守法规

2017-12-13 1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12月13日刊文称,近日法国媒体刊登的年度晴雨表显示,法国无处方药的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4.3%。此外,近2/3的在线售药网站不遵守法规。

文章摘编如下:

据乡村家庭协会价格观察站2017年10月抄录的价格表明,研究的样品药物年涨幅达4.3%,而通胀率只有1.1%。

2010年以来,观察站密切关注家庭消费最多药品中的12种的价格趋势,调查了分布于法国45个省的83个药房,其中43个是网上药房。

一种医治单纯疱疹的常用药2016年的均价下降了7.1%,2017年却飚升了9.8%。另外一种口腔洗漱液比2016年贵了9.6%。只有洛哌丁胺(Imodium)和使立消(Strepsil)这两种药降了价。

药房的售价相差悬殊。一种用于戒烟的尼古丁贴片,有的药房售价13.9欧元(约108元)一盒,有的竟高达34.1欧元(约265元)一盒。此外,在实体药房,75%的无处方盒装药没有标价,价格只标在消费者不易看见的柜台处。

网上售价是否便宜一些?确实如此,但若加上平均邮寄费用5.92欧元(约46元),仍然昂贵。

乡村家庭协会12月12日公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揭示,2013年以来,法国准许在线销售无处方药品,但近2/3的在线售药网站不遵守法规。调查报告比较了43个网上药房指出,20%的网站不张贴欧盟标识,而这是必须的;30%不要求购买者填写提问表;20%不遵守电子商务的基本规章,如个人数据处理等。

更为严重的是,5%的网站不公示订购药品的用药须知,只有72%的网站要求订购者阅读用药须知。协会消费部负责人齐亚纳女士认为,这些违法行为明显证明药剂师在咨询职责上的失职。齐亚纳女士警告,如果2018年情况没有改善,协会极可能将这些单位告到竞争、消费及打击舞弊总局或法庭。

原标题:调查:法国无处方药价格剧增 网络售药不守法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