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政府设立2亿元新经济天使基金和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

2017-12-13 16: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2月13日报道  目前,成都市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指数等在全国名列前茅,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新经济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今日,“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专题新闻发布会即将举行,在发布会上,成都市正式出台《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本是新经济产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新经济企业具有轻资产、高成长性、高爆发性和高风险性的特征,要进一步提高成都资本密度,增大本土创投机构体量,增强资源整合能力。对汇聚新经济创投资源,《意见》从加大补助力度、扩大金融储量、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出政策措施,对新设立或迁入的境内外法人金融机构、金融总部给予最高4000 万元的补助; 通过奖励手段,吸引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落地,扩大金融“蓄水池”储量,增强其在成都生根发展。

《意见》还提出,创新政府基金投入方式。政府分别设立2亿元的新经济天使基金和100 亿元的新经济发展基金,采取直投、引投和跟投方式,对企业发展的初创、成长、爆发阶段,提供全过程的融资服务,坚定企业在成部落地生根的信心。同时,由于新经济企业具有轻资产、有效抵押物不足的特点,金融机构在对新经济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中顾虑大,信用评级较低,《意见》提出通过对新经济企业增信提高其融资能力,创新新经济企业评价方式,提升企业评级; 对评级机构给予补贴,引导评级机构开展新经济企业信用评级,增强企业信用;整合担保资源、鼓励保险产品创新,改善其外部信用支撑。

记者了解到,设立2亿元规模的新经济天使基金,对新经济企业天使段进行直接投资,单个项投资不超过200万元。成立天使项目独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凡经评审通过的项目,不以项目损益考核基金业绩。通过成都发展基金引导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新经济发展基金,对新经济企业成长段进行引导投资,单个项目投资额不超过基金规模的10%; 最高按照企业获得国内外50 强投资机构实际投资额20%的比例,对新经济企业爆发段进行跟进投资。新经济发展基金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基金整体按前4年保本,第4年以后每年盈利不低于3%,完全退出时盈利不低于10%考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