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火热征集中 听障学生积极参与

2017-12-13 19: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QQ截图201712131951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12月13日报道 “他们听不到也说不出来,只能用画笔表达对小朋友的关爱……”自成都市首届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大赛开启作品征集以来,已收到了近400封投稿邮件,其中有一封邮件吸引了大赛组委会的注意,邮件里共有29幅作品,发件人表示,这些作品均出自听障学生之手。

据介绍,成都市首届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大赛正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无论是平面作品还是影视作品都能参赛,大赛共有17个奖项,总奖金高达3.8万元,征集的作品主题包括爱国主义、文明礼仪、孝老爱亲、公益环保和安全警示等各个方面。而这29幅特殊的作品就全部由手绘完成,既有对未成年人日常生活的安全警示,也有对家庭温暖的细致描绘……作品色彩明快,内容童真有趣。

QQ截图20171213195112

听说这29幅作品的作者均是四川省志翔职业技术学校的特教班学生。记者昨日专程前往该校,见到了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投稿参赛的李雯雯同学用手语告诉记者,知道这个比赛之后,她和同学们都非常有兴趣。她的画上画了一个长满青藤的沙漏,代表着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流逝的沙提醒着父母与孩子,要珍惜陪伴的时光。

其指导老师唐珊表示:“对于这些听障学生而言,其实创作是不易的,由于听力和语言功能的缺失,限制了他们对事物的理解范围,也限制了他们的想象力,他们的手绘作品所呈现的就是他们心中认为保护小朋友该做的事。”该校校长张涛告诉记者:“学生们对这个比赛非常感兴趣,学校很支持。参与这样的比赛也有助于他们未来更好地融入社会。”他还表示,明年将会有一批听障学生从学校毕业,进入大学继续深造,此次参赛也是他们送给自己的一份毕业礼物。

QQ截图20171213195118

目前,成都市首届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仍在持续征稿中,最终截稿时间为2017年12月18日。组委会邀请了多名高校美术及影视专业老师对投稿进行首轮筛选,初选入围的作品将会在大赛专题页面进行展示,并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点赞投票通道,届时网友们就可以在线上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网络投票数的排行榜将决定哪些作品可以获得此次大赛的网络人气奖,大赛的前三名则将由专业的评审团综合评选得出。

编辑:金舒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