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前十月办结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1845件

2017-12-13 2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北京市工商局积极开展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截至10月底,北京市共办结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45件,罚没款601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

数据显示,截至11月,北京市有效注册商标数量为113.27万件,同比增长25.79%,全国排名第三;中国驰名商标232件,位居直辖市首位。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制定并发布《关于深入实施首都商标品牌战略的若干意见》,从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的指导和服务,强化商标品牌应用的监管和保护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今年以来,先后设立了朝阳、昌平、石景山商标受理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对一、面对面、全方位、高质量的商标指导服务,初步形成“东西南北”辐射全市的商标注册申请便利化服务新格局。

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该局开展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截至10月底,北京市共办结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45件,罚没款601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个。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还公布了打击侵犯商标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十大案例,包括查处侵犯“海贼王”“味多美”“PHILIPS”“MERCEDES-BENZ”“Audi”等商标专用权案及查处“LANVIN”等不合格产品质量案。

此外,京津冀还合作查处润滑油商标侵权案。据介绍,北京市房山分局与河北省任丘市工商局联合查处假冒“壳牌”润滑油案件,两地同时行动打掉3个制售假货窝点,涉案金额256万元,并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

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工商局还不断加强对奥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2016年以来,共办理涉及奥标保护的案件17件,办结10件,罚没款共552万元。

负责人指出,明年将严厉打击与民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大对互联网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推动京津冀跨区域执法协作,并将严厉查处奥标侵权违法行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完)

原标题:北京前十月办结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1845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