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飞上饶 ARJ21飞机有了首条支线航线

2017-12-14 07:0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2月13日13时许,成都航空一架ARJ21飞机平稳降落在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完成了我国首款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在支线机场的运营首秀。成都飞上饶,是ARJ21飞机的首条支线航线,对中国民机的商业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上饶机场是以旅游为主的民用航空支线机场,于今年5月正式通航。成都航空日前开通的成都直飞上饶航线,每周三、四、六各一班,由ARJ21执飞。成都航空副总经理、ARJ21飞机全球首位飞行教员张放带队执飞首航航班。

支线航线,是指中心城市到中小城市,或中小城市之间的航线。考虑到客流等因素,支线航线用载客量适中的支线飞机更为经济、实用。瞄准这一市场,我国自主研发了ARJ21飞机,这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喷气支线客 机 ,可 载 客 78-90 座 ,航 程2225-3700公里。

成都航空是ARJ21飞机全球首家运营商,于2015年底接收首架ARJ21飞机,并从2016年6月起投入商业运营,用于成都飞上海虹桥、成都飞长沙、成都飞长沙飞上海虹桥、成都飞济南、成都飞合肥等干线航线。

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共接收3架ARJ21飞机,累计安全飞行近1200小时,载客超30000名,乘客反映良好。首航以来,ARJ21运营状态良好,始终保持着近90%的高客座率。

成都航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ARJ21的设计初衷和品牌目标来编排支线、高原、旅游航线,逐渐拓展其航线网络的广度和深度,完成中国民机成功商业运营重任。

原标题:成都飞上饶 ARJ21飞机有了首条支线航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