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冷梦梅被害案开庭 嫌疑人自称“失忆” 只记得她痛苦的脸

2017-12-14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3日,中国女留学生冷梦梅被姨父德里克·巴雷特杀害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高等法院进行了量刑听证会。审判将延期至本周五宣布。庭审上,巴雷特竟称因毒品作用,记不清命案那几天都发生了什么。同时,警方的调查披露了冷梦梅被害案的更多细节。

当天,冷梦梅的母亲张梅也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庭,并由翻译代为宣读一份受害者声明。在声明中她呼吁法庭考虑“终身监禁”。

嫌疑人“失忆” 犯罪心理学家:说法并不可信

巴雷特之前已承认杀害冷梦梅的事实,并对包括猥亵等其他21项罪名认罪。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巴雷特此次告诉法庭,自己服用了三个星期的合成大麻和冰毒,直到谋杀案发生。去年4月29日他被捕时却称,此前四个星期未服用任何药物。

巴雷特称在毒品作用下杀了冷梦梅,并坚称不记得冷梦梅被杀及弃尸于喷水口的48小时里发生了什么。“我记得周四晚上回家时,冷梦梅在家,躲在卧室里。于是我就回卧室抽大麻。我记得自己开始恍惚,就这些。我记得她痛苦的脸,我记得在什么时候我向她道歉了。我觉得她是活着的。”巴雷特在法庭上称:“我不记得捅她的那个部分了……”

犯罪心理学家理查德·巴里·弗斯特认为,嫌疑人的“失忆”说法并不可信,并质疑巴雷特称长期服用合成大麻和冰毒的说法明显夸大。

警方还原案件时间线

弃尸第二天去报案称其失踪

经过调查取证,警方根据巴雷特住所的门禁卡、汽车的监控记录以及手机通话记录掌控了巴雷特那几天的行踪,还原了案件的完整时间线。

2016年4月21日,冷孟梅跟朋友去悉尼鱼市场玩,还去CBD买东西。车站监控显示,她坐火车回到她和姨妈、姨父同住的家。那天半夜,她还给朋友发了信息,也成了她与外界的最后一次联络。22日早上,妻子出门后,巴雷特堵住冷梦梅的嘴,把她绑到床上,并拍了几十张照片。尸检显示,冷梦梅被捅及割伤40多处。

4月24日凌晨3点19分,巴雷特用门禁卡进入公寓电梯,进车库,随后驾车离开。早上约7点30分,通话记录显示他位于弃尸的Munmorah国家公园喷水口附近13公里处。

冷梦梅的尸体被黑色塑料裹住,放进巴雷特的汽车行李箱,随后被他从悬崖上扔进喷水口。当天上午,冷梦梅的尸体被游客发现。

弃尸第二天,4月25日,巴雷特和妻子去警局报案称冷梦梅失踪。警方随后将喷水口发现的尸体与失踪案联系上。27日,巴雷特还试图误导警察,称冷梦梅爱出去参加聚会,去夜场、喝酒、约会,还用网上的约会软件。29日,警方确认冷梦梅身份后,随即逮捕并起诉巴雷特。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原标题:中国女留学生冷梦梅被害案开庭 嫌疑人自称“失忆” 只记得她痛苦的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