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三大运营商音乐联盟落户成都 10知名音乐人入驻武侯

2017-12-14 10: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音乐产业目前发展如何?创投团队的文创项目到底怎么样?12月13日,2017四川(成都)音乐产业发展交流峰会暨“创业天府 菁蓉汇·文创武侯”系列活动在武侯区举行。中国三大运营商音乐联盟成立并落户成都,10家音乐人工作室及音乐人公司签约入驻武侯区“音乐产业孵化器”。

此次中国三大运营商音乐联盟是以中国移动数字音乐业务品牌咪咕音乐、中国电信数字音乐业务品牌爱音乐和中国联通数字音乐业务品牌沃音乐为代表,三者达成的无线音乐运营商合作关系,以中国移动数字音乐业务品牌咪咕音乐为主导,共同推动数字音乐以及流媒体音乐的发展。

“当前,成都正围绕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和中国音乐之都的目标定位,加快推动‘城市音乐厅’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音乐产业发展的‘势’与‘场’不断增强。此次音乐联盟落户成都,将依托武侯区发展音乐产业所营造的良好业态及政策优势,在音乐版权、音乐活动、音乐发行、音乐制作、创新营销等方向打造产业发展生态圈。”运营商音乐联盟首席代表袁敏表示。

今年以来,武侯区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文创机构富集,音乐人才荟萃、演艺市场活跃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建设成都音乐坊、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大文创项目。目前,武侯区已成为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音乐产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武侯音乐产业孵化器、娱乐工厂孵化器、Withus联合办公、艺创空间、成都浓园文创孵化器等携手开启了文化创意产业孵化新的合作。刘党庆、崔恕、宋秉洋等10位知名音乐人与武侯区签约,在武侯区“音乐产业孵化器”成立个人工作室及音乐公司。“我本身是武侯人,这里既文化底蕴深厚,又引领时尚潮流,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我把工作室迁过来是想在音乐道路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后多出一些原创精品。”宋秉洋说。

在活动现场,《城市凡人歌》等5个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创客们的精彩表现引起了多家投资机构的强烈关注。项目主创吴彦霖感谢盛会提供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武侯区出台一系列音乐产业专项政策所营造的良好生态环境,为她的创意提供了生长的土壤,希望将自己的创意项目在武侯落地。”

点评嘉宾张晓东针对项目运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项目不仅要关注其商业模式,还要考虑好投资人的压力,做好市场与投资的匹配性,增强项目的可参与性,这样才会更吸引投资人。”

据悉,在本次活动后,12月14日还将举办武侯区文创(音乐)产业发展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及业界各路精英就文化产业、音乐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高峰对话与深度探讨,进一步深化政府与各大艺术院校、音乐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交流合作。

原标题:中国三大运营商音乐联盟落户成都 10知名音乐人入驻武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