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以抽奖活动为由骗钱 男子冒充富二代诈骗被刑拘

2017-12-14 14: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14日报道 近日,市民杨先生的手机以及微信与支付宝里的三千余元被盗,被盗的原因是轻信了一位自称富二代的小伙子朱某的“抽奖诱惑”。朱某告诉杨先生自己父亲的公司开业有一个抽奖活动,可以抽中许多大奖,于是拿走了他的手机并骗取支付密码,最终导致杨先生财物两空。记者今日从春熙路派出所获悉,朱某因涉嫌诈骗、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日,卖面粉的市民杨先生去他供应的面馆办事时,遇到了面馆老顾客,一位自称富二代的小伙子朱某,杨先生见这位小伙子身穿名牌服装,抽的烟也是上百元一包的高档烟,心想应该是个有钱的富二代。随后。朱某告诉杨先生自己父亲公司开业搞抽奖活动,准备了很多大奖回馈给大家,去抽奖的人至少都能抽到一部手机。听信了朱某的话,杨先生跟他一起来到活动地点华兴上街。

随后,朱某以需要杨先生本人手机去取号排队为由,将杨先生手机拿走,并套取了手机锁屏密码。由于杨先生经常将自己的支付密码和手机锁屏密码搞混淆,在非常信任朱某的前提下,将自己两个密码都告诉了他,但之后朱某却一去不返。直到第二天杨先生补办手机卡时,发现自己微信与支付宝里面一共3360元人民币被人盗用,遂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侦工作,通过案侦手段和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朱某曾用杨先生的手机到某超市消费过,消费的都是一些高档烟酒,通过消费记录查实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但嫌疑人朱某反侦查意识相当强,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后面我们通过天网一直对其进行追踪,于11月16日23时20分,在市区一网吧将其抓获。”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朱某被捕后如实交待了其盗窃杨先生手机,并在超市盗刷其微信与支付宝,还交代了其他5起诈骗与盗窃案件,多起案件涉案金额两万多元。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调查,朱某家境并不差,他父亲在外地承包工程项目。据朱某母亲介绍,本来是准备在市区内盘一个店铺,让朱某做生意。“朱某身体有先天缺陷,一些被害人觉得他的举动看起来就是一个没有什么头脑,非常败家的富二代,朱某正是利用了现代人贪小便宜的心理,降低了被害人的警惕性,最终成功通过诈骗与盗窃的方式实施作案。”办案民警说。

据了解,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