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e行”新增交通违法举报以来 越线超车等举报量最大

2017-12-14 1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市民拍摄下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并上传至“蓉E行”平台(1)

市民拍摄下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并上传至“蓉E行”平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14日报道 近日,成都交警发布《明路权 车易行》交通安全动漫片,该片总结了成都市最容易造堵且最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16大违法行为,其中包括转弯不让直行、乱加塞插队、变道不打灯等。从12月1日起,对这16种违法,市民可拍下视频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交管部门将严格严处。

从12月1日至今已经有两周时间,记者今日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截至今日,“蓉E行”注册用户达32万余人,平台共接到市民举报十万余件,其中,新增的16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数量为2888件,在新增的16种交通违法行为中,举报数量最多的分别为侵走非机动车道、越线超车以及加塞插队。同时,交通设施故障上报5088件、交通优化组织建议776件。

市民拍摄下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并上传至“蓉E行”平台(2)

市民拍摄下机动车侵占非机动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并上传至“蓉E行”平台

今日下午,记者在人民西路和东城根街交叉口看到,该路口由北向南方向,车辆较多,排起了“长龙”,为了抢时间,有少许车辆侵走非机动车道通过路口。

“这样的行为给很多路过的非机动车带来不便,使整个交通更加拥堵。”市民王女士看到后,拿起手机拍摄下了违法车辆侵走非机动车道的全过程,并且通过“蓉e行”平台进行了举报。“就是希望我们看到这样的行为,能够帮助成都营造一个更好的交通环境。”王女士说。

“像这种行为,属于‘侵走非机动车道’,是一种明显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平台判定该车确实违法,我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这样做不仅阻碍了非机动车的行驶,造成拥堵,还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