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纪朝阳外厕所被锁11年 社区:将尽快动工整治

2017-12-15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厕所被围上铁闸门,无法进入 成都商报记者 陶轲 摄

成都世纪朝阳小区建于2006年,至今已11年,环卫工赵大爷说,小区外侧开发商规划的一处厕所,不知为何常年上锁,“就没见开过,像是摆设一样。”

小区物业和社区表示,此处厕所为公建配套设施,此前权属为小区开发商。因厕所的日常维护费用大,物业方无奈上锁。但开发商与社区几经协调,今年10月已经完成了移交政府申请。宏济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移交完毕后,将马上动工整治,不久就能投入使用。

疑惑:

这个厕所常年上锁,就没见开过

世纪朝阳小区消防通道外侧的公厕,面积一百平米有余,马克笔手写标识的“男”、“女”厕所各一间。14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现场,两间厕所均围上铁闸门,无法进入。通过空隙推开其中一道有些年代的木门,里面堆放着满满的水泥沙袋,已经看不清厕所的原貌。

赵大爷负责宏济新路路段卫生工作已有3年,然而每次想要找个“方便”的地方,只能舍弃这个最近的厕所,绕远路找其他公厕。“我就没见它开过门,立在那里像个摆设一样。”赵大爷觉得很不方便。附近的老住户也向记者透露,自打小区交房以来,这个厕所就没怎么使用过,常年上锁。

物管:

公厕日常维护开销大 难以为继

厕所的产权归属是谁?为何不开放?成都商报记者找到小区物业中心,物业阳经理向记者道出了实情。“开发商建造这个厕所初期是使用过的,我们物业代为管理。但是在运营过程中,日常水电费、请人维护等的费用算下来,一年大概十多万,实在维持不下去了。”阳经理还表示,两个月前开发商和社区街道办已经妥善处理了这个公厕的移交问题,“其实开发商以前也申请过移交,只是沟通出现了问题,对方没有接收。”

社区:

已完成移交申请 会尽快动工整治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宏济路社区,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建伟确认,这个公厕建成后运行过一个多月,此后就一直锁起来了。但今年10月已经完成了移交申请,一旦移交完毕,将马上动工整治,相信不久就能投入使用。

所谓公建配套,指开发商按照国家及地方相关规定,在住宅区土地范围内与商品住宅配套修建的各种公用建筑。“目前,成都市正在努力推进此类公建配套设施的移交工作,这个公厕就在此范围内。”杨建伟指出。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世纪朝阳外厕所被锁11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