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双流警方打掉一特大传销团伙 涉案200余人

2017-12-15 07: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最高盈利1040万元”“一切自愿参与”“不怕警察抓”……一系列极具诱惑的宣传,全国各地数百人陷入传销的漩涡。就在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经过半年的努力,将这个涉及200余人的特大传销团伙成功挡获。

今年6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分局接群众举报,在双流辖区内有疑似传销组织活动。通过大量摸排调查,民警摸清了该组织的架构和活动规律。

据双流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史本先介绍,这个传销团伙通过诱骗涉案人员可以低门槛赚大钱,并通过晚上聊天“谈恋爱”的方式,将全国各地的涉案人员骗到成都,在多个小区设立藏身窝点。

在小区的出租房内,“学员”们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上课,课后还要写新低,相互拜访学习。这些人学习的内容,是如何把周围的人拉入自己所在的这个连锁经营的“1040阳光工程”中来。

原来,该组织以“1040连锁经营”的名义开展传销,设定“门槛费”为3800元,以虚构国家试点开发、拉动内需进行宣传,并以“五级三晋”制的模式大肆发展成员,以此牟利。

经过半年的经营,民警基本确定了一个以王某某等16人为骨干人员,涉及人数达200余人的传销组织。

11月30日凌晨,在“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中,双流警方出动警力600余人,对各点位同时进行突击清查,现场挡获涉嫌参与传销组织人员236人,同时查获大量宣传资料、笔记本、银行卡等相关证据。

这200多人,年龄从20到40岁不等,多为无业人员。奇怪的是,在面对民警的抓捕时,所有人都显得异常淡定。原来,在“上课”时,经调查后发现,传销组织层教涉案人员就给学员们“洗脑”,称他们不是传销组织,不怕警察抓。

目前,涉案的236人中,124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监视居住(怀孕)1人,其余情结较为轻微的110人,双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给予行政处罚。该案件涉案金额达600万以上,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史本先也提醒市民,只要涉及参与传销,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不存在“被骗”“上当”一说,在遭遇疑似传销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及时报警。

原标题:成都双流警方打掉一特大传销团伙 涉案200余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