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公路“养护通”系统将在全川推广

2017-12-15 13: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1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14日报道 今天上午,全省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现场会在双流召开,会上,双流区交通运输局、南部县交通运输局、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广元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及其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发言,分享各地先进经验。其中双流公路“养护通”系统更是倍受瞩目,将在全川推广。

为破解传统公路养护瓶颈,2016年3月,双流实施了“互联网+公路养护”智能平台的建设,今年又再次投入资金系统开发和配套建设了双流公路“养护通”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决策科学化、施工机械化、作业规范化。

据介绍,双流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系统由“一个平台”、“六个系统”组成,主要包括“八个流程”。其中,一个平台是指道路养护管理多维信息化平台,主要功能是收集、处置、反馈数据,为六个业务应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撑。六个系统分别是公路资产管理系统、道路巡查管理系统、计量核查系统、检查井管理系统、物联网管理系统、综合物资调用系统。八个流程指的是病害发现、上传登记、任务下达、施工组织、施工跟踪、工程验收、信息反馈、工程结算。

昨日,来自省交通厅、公路局、各地市州交通系统及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双流智能井盖监测系统的应用情况。通过“双流养护通”可以对井盖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并对异常信息进行预警,智能监测设备能对井盖的丢失、开启、位移、下沉、破损等状态进行监测,通过对异常情况进行实时预警, 权属单位能及时、有效对问题井盖进行处置。

双流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养护通”的运用,使双流公路养护呈现出发现病害更全面、处理病害更及时、管理过程更直观,养护质量有保障,公路养护可预防,监督过程可追溯等方面的优势,极大地提升了“智慧交通”水平。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