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冬草莓啦!天府新区合江第十二届冬草莓节盛大开幕

2017-12-15 13: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15_2

1215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15日报道 今日上午,成都天府新区合江街道梅园新村文化广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2017 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成都天府新区合江第十二届冬草莓节盛大开幕,巴蜀著名笑星张德高表演经典小品,现场助阵,将开幕式活动引向高潮。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再次开启合江一年一度的冬草莓采摘季。“草莓传情送iphone8" 比赛、精彩纷呈的节目汇演、免费美食DIY、游戏闯关、游园写生等多项活动,让市民朋友在草莓采摘、品尝甜“每”中欢快畅游田园。

开幕式现场,合江8家草卷种植大户摆出了自家最好的草莓,个大鲜艳,令人垂涎欲滴,引得游客争相购买。

本次草莓节活动将持续三天,在现场的游客可以深入田间采摘新鲜美味的草莓,开启吃吃吃的幸福模式。为丰富游客现场体验,本次草莓节还特别引进特色草莓美食、DIY 商家,现场提供草莓美食制作教学,供参与者免费吃喝。参与者通过参与游乐区各种游戏或朋友圈发送草莓节照片集赞的方式免费获得草莓印章,凭借草莓印章兑换各种美食。活动现场还配置了很多儿童游乐设施,小朋友可以在田间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享受其乐融融的田园时光。

据了解,作为中国冬草莓之乡,成都天府新区合江街道种植草客历史悠久,荣誉颇多。2002 年被授予“草莓之乡”荣誉称号;2004 年相继获得成都市、四川省及农业部“无公害草莓生产基地及无公害草莓产品”标志认证;2005 年成功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草莓标准化示范区”验收;2006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冬草莓之乡”;2008年荣获相关部门领发的“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证书;2009年12 月荣获相关部门领发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还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荣誉。合江等莓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4500 亩左右。早在2006 年,合江冬草莓就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价值高达6.9 亿元人民币。

合江街道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合江街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以生态观光为特色的现代都市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相继形成由由草莓乐园、颗大草莓、草莓农庄、鑫桂源科技园等精品草莓采摘园,建成松鼠部落、陌上花开、食悦花乡等精品旅游项目,旅游接待能力大幅增强,带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目前已成功打造出南天寺村和鹿林村两个新农村景区,为都市市民提供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回归自然、享受田园的绝佳去处。

自驾路线:

1、市民朋友可以从三环路城东客运中心附近,直接上成自泸高速,兴隆出口下,左拐到合江南天寺在园新村。

2、也可以从绕城高速直接上成自沪高速,

兴隆出口下,左拐到合江南天寺莓园新村。

3、还可以直接从南延线经东山快速通道直接到合江南天寺莓园新村。

公交路线:

乘公交车的朋友大家可以在华阳客运中心要乘坐T32路快线、T32 路、T41路都可以到达合江南天寺公交站,到达南天寺公交站后就能看到活动区域莓园新村。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