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克隆出租车司机被逮 面临“加长”版行政拘留

2017-12-15 16: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假币、假证件、假出租车……12月15日上午,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获悉,此前警方在一环路挡获一台克隆出租车。令人意外的是,除了车辆、车牌有问题外,该车驾驶员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甚至兜里的纸币也全是假的……成都轨道公安对其持有假币、伪造出租服务资格证的违法行为共处以行政拘留30日处罚,而后成都交警将对其伪造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等5项违法行为共处以20日拘留、罚款 15400元处罚。

挡获/

浑身都是假冒 歪出租上路营运被逮

“车身比较旧、标识不清楚。”11月14日下午4点过,交警五分局在执勤巡逻中,在一环路东三段附近发现一辆可疑的出租车。随后,民警跟随其行车轨迹并在一环路与玉双路交叉路口将其现场挡获。

“车牌、车顶、车身远看就跟正规出租车没啥区别。”经现场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车牌系伪造,并在其车内找到另一副车牌。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驾驶员张某出事的驾驶证、行驶证、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全是假的,“甚至在其身上搜出的230元现金,经鉴定也是假币。”

面对民警问询,张某现场交代该车其实是下线出租车,后来他将该车再次上色、改装后变为出租车上路从事营运业务。由于张某违法情况较多,成都交警联同轨道公安一同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处罚/

多项违法行为 司机面临超长拘留

12月15日上午,记者从成都交警五分局了解到,经轨道公安查实,在张某身上查获持有230元假币和使用伪造成都市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并依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存在的两种违法共计处以行政拘留30日的处罚。

“此外,张某还存在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行驶证,机动车未审验、违法变更车身颜色5项交通违法。”民警表示,根据《道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交警部队还将对其违法行为合并处以20日拘留,罚款15400元的处罚。

此外,民警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出行时,务必多留心注意,若发现其存在违法行为可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原标题:克隆出租车司机被逮 面临“加长”版行政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