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打造音乐之都 美国音乐家细数成都三大优势

2017-12-15 1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交流座谈现场

交流座谈现场

民族歌手现场表演

民族歌手现场表演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数字文化与传媒学院里传出了阵阵民歌声,原来,曾获四次格莱美奖提名、长期担任美国乡村音乐基金会主席以及美国民俗学会主席的美国音乐品牌代言人比尔·艾伟(Bill lvey)来到了这里,和民歌手们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比尔·艾伟来蓉到访,是想用音乐在成都和美国之间牵线搭桥,促成成都和美国范德堡大学柯尔柏研究中心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同时他还计划把藏羌彝民歌带进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博物馆。那么,这次的交流到访将在美国和成都之间开启怎样的音乐合作之旅,两地的美妙乐声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并传播给世界呢?记者采访了比尔·艾伟。

“首先我们必须通过类似今天这样的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双方的音乐产业进行足够的了解,之后在具体探讨合作攻略。”作为民俗音乐家,比尔·艾伟对中国的传统民族音乐非常感兴趣,提出了将藏羌彝民歌带进纳什维尔乡村音乐博物馆的计划,他说,我们不仅要将这些优美的歌曲带到美国,还要将音乐家、歌唱家带到美国,并为双方寻找一个合适的音乐交流道路。

而对成都来说,想要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建设成为世界音乐名城,需要与国际接轨、学习引入先进成熟的行业运作模式,从而做大做强成都音乐品牌。那么,在打造中国音乐之都的道路上,成都已经具备哪些优势、还有哪些可挖掘的潜力?这位资深音乐专家提出了他的看法。“在我看来,成都打造音乐之都有三个很重要的优势,一是来自政府大力资助和扶持,二是有形式丰富多样的的音乐资源,例如传统的少数民族音乐等,同时,目前成都的音乐产业发展力量集中,这三点为成都发展音乐产业打下了较好的基础。”比尔·艾伟说。未来,在发展音乐产业的道路上,他建议,首先要评估我们所拥有的音乐资源,了解产业优势和发展长处,同时,借鉴其他国家音乐之都的成功经验,将艺术、旅游、音乐等相关领域产业的发展融合到一起,实现产业互联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和歌手们进行面对面座谈,曾获四次格莱美奖提名的比尔·艾伟还为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聚焦格莱美”专题演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音乐界奥斯卡”奖项的详细运作方式等内容。他还建议,如果中国的歌手想要参加格莱美奖评比,建议他们选择民族音乐、乡村音乐领域参赛,发挥传统音乐的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