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深悟透抓落实 齐心聚力谋发展

2017-12-16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成都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对成都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高起点谋划成都未来。会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为成都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贡献力量。

连日来,市环保局以各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提出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科学回答了“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描绘了我市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将全面领会掌握市委战略谋划,把新思想、新理念贯彻到环保具体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会精神与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

日前,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水务局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立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描绘了宏伟蓝图。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定上来,以新思想新理念审视水务工作,着眼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水生态环境需要,围绕“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战略优化水资源保障,重拳治水实施“成都治水十条”,统筹协调保障“东进”战略用水需求,优化水网服务“中优”战略,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管理工作,加快推进锦江水生态建设和锦江绿道建设,努力实现新时代水务人的新作为,切实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水务支撑。

近日,市林业园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会议要求,全市林业园林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林业园林工作职责和发展定位,凝神聚力、主动思考、科学谋划林业园林工作。要着力抓实“成都增绿十条”,夯实绿色生态本底,优化提升生态绿地系统,塑造生态园林特色,持续、全面、特色化推进全域增绿。要树立项目化思维,强化项目化管理,做到发展规划方案化、重大举措路径化、阶段任务具体化、工作成效实物化。要实施绿化增量、色彩增靓、名片增亮、保护增强、服务增值五大行动;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林业园林职能职责,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日前,市公资交易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市委结合城市建设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理论的再学习、发展理念的再巩固、贯彻落实的再深化,全会为我市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划分了发展阶段,作出了全面战略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抓实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广泛宣传,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目标任务;要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树立交易平台也是城市建设“主战场”思维,深入推进交易服务效能提升、全市交易平台整合提升、交易平台精细管理提升、电子交易系统提升、思想文化建设提升、法治平台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提升七大提升行动;要在坚定执行上下功夫,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强配合协同作战,讲究效率雷厉风行,善于思考打破陈规,全面提高执行能力和执行效果,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日前,邛崃市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邛崃市要围绕主要矛盾的变化确定工作方向,认真研究邛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问题,提出具体的措施和时间表,严格落实到责任人、时间节点和进度上,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邛崃全市上下要抓好省委、成都市委全会精神在邛崃落地落实,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打好稳增长、改革创新、精准脱贫、环保整改、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改作风转作风,强化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大胆探索有利于加快邛崃发展、释放发展潜能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蒲江县日前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蒲江县委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对表,统筹谋划,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坚定“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城建靓县”不动摇,坚决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重塑城市经济地理和城乡空间格局,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成果;做精中德(蒲江)精工产业生态圈,做强特色水果现代农业产业生态圈,做优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产业生态圈,提升发展现代服务业,探索发展新经济,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争做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建设最美现代田园生活新城,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蒲江力量。

新津县日前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举措。会议强调,推动新津加快建设“成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要强化一心三片城市组团建设,坚持新城区的理念和标准,推进城市绿心以及老城片区、新城片区、花源片区建设,缝合城市组团、优化城市形态、提升城市能级,推动新津城市从逐路建城向拥江发展跨越;强化两园一区产业园区建设,按照培育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要求,大力推进南区产业园、天府农博园、梨花溪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积极发展新经济,提升新津产业的竞争优势;强化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重大公共基础设施的牵引和拉动作用,大力实施重大功能性设施、跨区域交通干线以及高标准市政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能级的同时促进区域协同联动发展。

本报记者 杨华春 陈泳 李萌 李娟 缪梦羽 王琳黎 胡清 杨长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