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5家企业获低碳产品认证

2017-12-16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市低碳产品认证试点项目总结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成都阳光铝制品有限公司、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玻成都玻璃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成都企业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低碳产品和产品碳足迹认证证书。这是继去年我市3家企业获得低碳产品认证后,今年我市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取得的新突破。

近年来,气候变化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我国也高度重视温室气体的减排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认监委联合推行的低碳产品认证制度即采用国际通行的认证手段,引导全社会消费低碳产品,从而推动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努力研发、生产低碳产品,影响和带动产业升级转型。“低碳产品认证和产品碳足迹认证是为了摸清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为寻找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和途径打下良好的基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成都分中心江海副主任表示,成都市各行业的先进企业代表,成都南玻等5家公司此次通过低碳产品认证和碳足迹认证,是对企业长期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悉,成都市于2017年开展了低碳产品认证试点工作,编制印发了《成都市加快推进低碳产品认证工作方案》,为今后持续推动全市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相关行业企业进行了认证标准宣传,我市平板玻璃、铝合金建筑型材等企业积极报名参加认证试点工作。在认证准备阶段,认证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协助企业准备产品评价报告、管理程序文件和相关的支撑资料,经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场核查,成都5家企业通过了认证。

【新闻多一点】

低碳产品,是指与同类产品或者相同功能的产品相比,碳排放量值符合该类产品国家标准或者技术规范中有关低碳评价指标要求的产品。据了解,国家2013、2016年相继发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低碳产品认证目录,涵盖通用硅酸盐水泥、平板玻璃、铝合金建筑型材、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建筑陶瓷砖(板)、轮胎、纺织面料7种产品。(记者 王雪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