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博首场国际艺术大展共迎客逾52万人

2017-12-16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作为成都博物馆首场国际艺术大展,《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在持续了79天的“美的历程”后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展览共迎来观众逾52万人,被法方盛赞为“在中国参观人数最多的法国展”。

展览上,来自法国圣埃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51幅馆藏画作,可谓精品荟萃、阵容豪华,涉及现实主义、印象主义、立体主义等10余种西方艺术流派,莫奈、毕加索、马蒂斯、杜布菲、苏拉热等名家的画作华丽亮相,向观众展现了西方现代艺术的变迁发展之路。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展品中,莫奈名作圆形《睡莲》是首次来华展出,莫奈一生画了约250幅《睡莲》,其中仅有4幅圆形构图的《睡莲》,此次在成博展出的圆形《睡莲》就是这珍贵的“1/4”。

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毕加索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此次艺术展更是一口气展出了毕加索的多幅作品,其中既有毕加索致敬德国画家克拉纳赫的两幅版画《维纳斯与爱神》,还有绘制在丝巾上的“和平鸽”,以及油画《静物:壶、玻璃杯和橙子》。通过精心策展,成博用51幅展品向观众展示了近两个世纪的法国艺术发展史,让西方艺术的脉络清晰呈现在人们眼前。此外,与艺术展同时举办的《陈像·蜕变》摄影展,还展出了法国当代摄影师瓦莱丽·蓓琳的31幅作品,为观众呈现了法国当代艺术的魅力。

《现代之路—法国现当代绘画艺术展暨〈陈像·蜕变〉摄影展》不仅激发了成都观众的艺术热情,还吸引了众多外地观众。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大二学生张雨浓是个艺术迷,在课余时间,她用节省下来的生活费买了机票,专程飞到成都来看此次展览,看完后她感叹:“艺术展汇聚了这么多西方大师的名作,真让人看不够!”(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