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部门联手清理 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2017-12-16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超过10个部门的联合突击检查在武侯区展开

昨日上午,一场由环保、经科、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超过10个部门的联合突击检查在武侯区展开。由于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同时缺乏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两家“散乱污”企业被当场查封,厂内的锯木机、空压机等5台设备被社区实行强制异地保管。

被强制搬离后 食品加工厂又变家具厂

尘土飞扬,气味熏人……在凉水井村六组一处不显眼的厂房里,却聚集了两家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家具厂。

桌尔家具是本次被查封的其中一家。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整个厂房藏身于一家僻静小巷,里面除了5台机器外,零乱摆放着一些未加工的木材。几个工作人员正在登记机器的名称、生产商和型号,在上面贴上封条,接着就有驶入的叉车将这些查封的机器运往社区的异地保管处。

现场查封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30日内,桌尔家具可在确认搬迁后或者在补齐相关证件及手续后申请解封。此外,家具厂主还需在12月19日9时准时到武侯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整个大厂区原来是一家食品加工厂,此前就因为环保不达标而被强制搬离。”武侯区经科局负责人透露,食品加工厂搬离后,厂房主将其出租给了现在的几家家具生产厂,另有几间则作为仓库用于出租。因此,复工的“散乱污”企业隐蔽生产现场,转大型生产为小型化,生产时间分散化,增大了巡查督察工作难度。

这些闲置厂房

将禁止生产型企业入驻

昨日的这场执法行动,是由武侯区环保、经科、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超过10部门联合工作。

针对“散乱污”企业,接下来还将严格按照“三断”“三清”的工作标准,即断电、断水、断气,清设备、清生产资料、清生产条件,抽调全区执法部门精干力量组成6个督察督导工作组,对重点区域以日明察、夜暗访、周末巡的方式,督导问题整改,营造高压态势,发现问题实现当日整改监视生产环节。

金花桥街道凉井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约谈房东,通过要求此类闲置厂房必须在社区备案后才能出租,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型工厂的进入。街道还将对本辖区电工进行教育管控,杜绝企业私自接电行为;协同电力部门对重点区域电力户表实施监控,定期向经信部门反馈情况,一经发现异常波动,及时调查处置。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实习生 向莲君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十部门联手清理 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