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童跳蚤市场好欢乐 孩子们“环保范儿”十足

2017-12-16 08: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小摊主展示自己的画作。

变废为宝的商品,苔藓颜料环保签名;现场“领养”植物;选手现场“卖艺”,可享5元两曲的优惠……12月15日,2017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颁奖仪式暨儿童摆摊展示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文化馆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的十佳优秀街道社区秀出自己的专属跳蚤摊位,与儿童跳蚤市场的小摊主“抢生意”。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实践能力,吸引不少市民围观点赞。

顾客掏出20元

买走“全球限量款”画作

“现场卖艺,一幅画20元。叔叔阿姨,要不要来光顾下我们的生意啊?”在郫都区文化馆门前,招揽生意的稚嫩童声四起。这些“生意人”可都不一般,年龄虽小,对于揽客之道却是驾轻就熟。

看见有人围上来了,来自郫都区犀浦一所小学的程沥漫很高兴。其画作以动物居多,有开屏的孔雀、展翅欲飞的蜻蜓等,用色鲜亮,充满童趣。一名原本只是围观的市民,经不住小小店家的软磨硬泡,硬是掏出了20元,抱走一幅“全球限量款”画作。

除了卖画作,还有卖才艺的。民族舞曲3元一首,回旋曲3元一首,摊主还特别备注,凡是在本店购物者可享5元两曲的优惠。

现场不少小摊主的“环保理念”让人感慨,各式手工物品,有落叶做成的画作、饮料瓶做的笔筒等,“环保范儿”十足。

以跳蚤市场为抓手

全方位发展培育青少年

郫都区7岁小朋友琪琪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他带来的手工艺品特别受欢迎。

“这都是妈妈昨天花了一天时间做的!”小朋友余思霖说,义卖的钱一部分捐给西昌贫困山区的孩子,一部分留给自己买玩具。

郫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儿童跳蚤市场为抓手,郫都区一直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文明校园创建等,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明年,还将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美德少年评选,抓好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和社区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想玲摄影报道

原标题:儿童跳蚤市场好欢乐 孩子们“环保范儿”十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