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快铁意大利米兰-成都首趟测试班列顺利抵蓉

2017-12-17 17: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意大利米兰-成都首趟测试班列顺利抵蓉。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7日讯 2017年12月17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意大利米兰-成都)首趟测试班列顺利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了解到,该趟班列满载意大利的机械、金属制品、高档家具以及瓷砖等货物,从意大利米兰出发,途经奥地利、捷克、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经阿拉山口入境,最终抵达成都青白江。这是成都继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地之后,开通的第11条国际铁路货运线路。

意大利地理位置优越,不仅陆地与法国、瑞士、奥地利等互邻,绵长的海岸线也为大量的商贸运输提供有力支持;而且更早在700多年前,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就通过古丝绸之路来到成都,将安顺廊桥、茶叶、蜀锦等“成都造”特产录入《马可·波罗游记》,成都与意大利由此建立起了联系。时至今日,两地联系越发频繁,合作不断加深,先是成功举办了四川-意大利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会,接着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落户成都,欧洽会期间也传出利好消息:成都即将开通直飞意大利西西里大区首府帕勒摩的直飞航线,意大利将成为2018年西博会的主宾国等等。

成都因为重要的战略位置,在对欧合作中拥有鲜明优势。米兰作为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战略意义。随着蓉欧快铁(意大利米兰-成都)的开通,两地的合作将翻开新的篇章。下一步,蓉欧快铁将依托意大利雄厚的机械、纺织服装、皮革制造等产业基础,搭建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新通道,进一步拓展中意高速合作桥梁,更好地促进成都与意大利在各领域的深化务实合作和经贸往来升级。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测试结束后抓紧总结并优化开行组织,尽快实现满足双方贸易流通和产业互动的稳定开行。

(图由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宣传部提供)

原标题:蓉欧快铁意大利米兰-成都首趟测试班列顺利抵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