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姓大讲堂:巴蜀鬼才魏明伦和你“漫谈天府文化”

2017-12-18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文化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如何把天府文化发扬光大?12月15日,在2017“书香成都·百姓大讲堂”活动现场,当代著名戏剧家、国家一级编剧魏明伦漫谈天府文化。他认为,天府文化独树一帜,是彰显成都魅力的一面旗帜,让成都这座城市充满吸引力。魏明伦现场妙语连珠,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主讲嘉宾魏明伦

百姓大讲堂正式落幕

2017“书香成都·百姓大讲堂”是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以弘扬成都全民阅读为目标的文化惠民工程。活动从2016年12月起,在成都连续举办了12场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了阿来、周国平、袁庭栋、彭邦本等国内知名学者专家进行专场讲座。12月15日是最后一场大讲堂活动,本期主讲嘉宾是被誉为巴蜀鬼才的魏明伦,他带来关于“漫谈天府文化”的主题讲座,吸引了成都文学相关企业、协会、个人及市民现场参与,观众就“天府文化”相关内容与魏明伦积极互动,图书馆不断传出热烈的掌声。

魏明伦简介:四川内江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当代著名戏剧家、辞赋作家、国家一级编剧,被誉为巴蜀鬼才。历任四川省自贡市川剧团演员、编剧,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顾问、一级编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剧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副主席。著有杂文集《巴山鬼话》,电影文学剧本《四川好人》等。

嘉宾妙语连珠

现场惠民活动惊喜不断

谈到成都的天府文化,魏明伦表示,成都具有鲜明的包容性,是一个“文采之城、安逸之地、成功之都”。魏明伦说,与中国其他城市不同,成都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生活还特别安逸,“成都人会享受生活,不仅如此,成都人也会为美好生活努力打拼,所以,成都还是一个‘成功之都’,许多人都在成都取得了成功。”

本场百姓大讲堂活动延续了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风格,同时又迎合时代潮流,以新的形式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另外,活动现场也开展了图书以旧换新的活动。成都市民携带自己的旧书,在现场免费置换新书,参与阅读活动。从作家讲坛到惠民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百姓大讲堂秉承分享阅读经历、传递阅读快乐的原则,将公益进行到底,帮助大家发现阅读真正的价值,在字里行间寻觅精神的寄托。

历经千年沉淀、凝聚、升华的天府文化,是历史成都的精髓、是当代成都的灵魂、是未来成都的旗帜,构成了成都独特的颜质、气质、品质,是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丰厚滋养和创造源泉。成都未来将围绕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天府文化的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更多类似百姓大讲堂的文化品牌活动。

原标题:2017“书香成都·百姓大讲堂”最后一场 巴蜀鬼才魏明伦和你“漫谈天府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