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专题学习历史文化保护法规 部署全力保障民生所需能源供应

2017-12-19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成都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能源供应,全力保障民生所需;研究审议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关于做好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敬畏历史、保护为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把“两增、两不、一提高”作为重要指导原则,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努力彰显中国特色、传承天府文化,守护发展年轮、延续城市根脉,让居民能够记得住乡愁。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增强民众对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意识,调动市民参与支持历史文化街区、镇村、林盘普查认定等工作积极性,推动形成历史文化名城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证气、电等能源供应稳定安全。要突出重点,坚持“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原则,优先保障居民实际生活、城市公共服务、重点项目用气,切实抓好用气供应调度。要坚持长短结合,立足资源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勘探开发、合资合作,加强科普宣传,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着力提升全市能源保障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充分释放可用于出租住房存量资源社会效益,着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要加强房屋租赁市场规范整治,明确住房租赁租住标准,加强集中出租管理,及时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加快住房租赁信用信息体系建设,结合近期大摸底、大排查工作,加强住房租赁等信息采集共享,不断提升我市住房租赁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就业创业援助工作,继续做好“散乱污”关闭企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再就业安置工作;要积极发展新经济培育就业增长点,优化社会闲置资源配置、扩大社会灵活就业,完善与新经济、新业态产业相对应的就业、用工和社保制度。通过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原标题:专题学习历史文化保护法规部 署全力保障民生所需能源供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